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江苏

江苏赛季总结:经历外援之殇 两将闪光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小飞侠
2011年04月08日23:52

    搜狐体育讯 江苏队在季后赛首轮有惊无险3-0横扫浙江队挺进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江苏队想要爆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今晚也验证了这一点,江苏队在每个位置都处于下风。最终以0-3惨遭血洗,也提前结束本赛季。虽然江苏队无缘决赛,但是他们在本赛季仍然收获很多,易立的爆发让我们嗅到他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小将位松的拼命防守让我们忘记了胡雪峰。

  在常规赛中,江苏队是一支非常稳定的球队,内线有能攻善守的唐正东和易立,外线则有重炮手胡雪峰。江苏队在主客场都是获得10胜6负的战绩,所以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江苏队都能稳定发挥。但是外援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内线球员莫伊索,在常规赛上半程,他能够场均得到20分左右,但是在下半程,他的状态明显下滑,从而失去首发位置,在半决赛的三场比赛中,他全部获得首发机会,但是他的表现却无法与辛格尔顿相提并论。莱特在常规赛中后半程开始发力,表现出色,并在季后赛首轮拯救了江苏队,但是在半决赛中,他的表现却判若两人,最后一战却一分未得。

  常规赛结束后,江苏队获得20胜12负的战绩,联赛排名第四位。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迎战排名第五的浙江稠州,在主力大将胡雪峰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江苏队在季后赛首轮以3-0横扫浙江稠州。虽然是横扫对手,但是每场比赛赢得都非常惊险。如果没有外援莱特的出色发挥,或许江苏队在首轮就被淘汰,莱特在对阵浙江队的三场季后赛中,场均砍下29分9个篮板,成为全队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尤其是最后一战,江苏在最后还有2秒落后1分的情况下,凭借外援莱特的神奇一投,最终以96-94逆转取胜。

  虽然莱特神勇,但是在全明星MVP杜比的面前,他反而失色了许多。季后赛首轮面对北京,第一场砍下38分,第二场40分,第三场又是33分11次助攻。而在常规赛对阵江苏时,杜比曾狂砍49分,所以江苏队成了杜比刷数据的工具。在胡雪峰因伤缺席后,江苏队的4、5号位严重脱节,不管是杨力,还是张财宝,都无法抑制住杜比的凶猛进攻。除了后卫线不给力外,江苏队的内线也遇到很多麻烦,唐正东无故夜不归宿,同时缺席球队训练,导致江苏队给唐正东开出了“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同时莫伊索的表现也无法与辛格尔顿以及大巴相媲美。所以在半决赛中,江苏队每个位置都处于下风。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江苏队还是有很多地方取得很大进步,尤其是易立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胡雪峰受伤缺席后,他成为江苏队的旗帜性人物,在对阵新疆队的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1.7分。虽然数据并不是很豪华,但是他是江苏队半决赛中发挥最为出色的队员。他一直在拼,一直在争取,为了那微乎其微的希望全力以赴。易立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肯定,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易立的名字赫然在内,或许易立时代即将带来。除此之外,90后小将位松的表现同样很出色,在常规赛仅出场2次的位松就在半决赛首场获得出场的机会,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盯防杜比,身材瘦小的位松跑位灵活,全场贴身防守杜比,给杜比的传球和投篮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靠外线三分球成名的杜比13投仅3中,虽然未能完全扼制住杜比,但是位松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第三场位松连续用两记三分球为自己正名,尽管没能帮球队获得胜利,但是这名小将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