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密歇根游泳赛首日:菲尔普斯夺两金 吴鹏获一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11:42
游泳
组图:菲尔普斯出水犹如猛兽 考芙琳表情超给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0-2011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五站--密歇根站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发挥出色,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中国名将吴鹏同样参加这两个项目,收获了一枚铜牌。

  美国游泳大奖赛是美国泳协举办的传统赛事,2010-2011赛季共设7站,除了首站明尼苏达站是短池外,其余6站均是长池。密歇根站是本次赛事的第5站,随着上海游泳世锦赛的日益临近,菲尔普斯、罗切特、霍芙等名将为了紧张备战,均纷纷亮相。

  在首日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在上一站印第安波利斯站上他斩获5金,并创造了4个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中就包括了200自和100蝶。有意思的是,今天的这两个项目,菲鱼的死敌罗切特和中国名将吴鹏都会参加,可谓看点十足。

  男子200米自由泳菲尔普斯仅以预赛第8的身份惊险晋级,罗切特和吴鹏则分列第2和第6。决赛中,菲尔普斯在前150米还一直落后于罗切特,但他最后50米开始发力,最终超越对手,以1分48秒45率先触壁,夺得个人本站比赛首金;罗切特以1分48秒69屈居亚军,吴鹏以1分50秒24并列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

  男子1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他以预赛第1的身份晋级决赛,吴鹏位列第3,罗切特则发挥不佳,排在第9,遗憾无缘决赛。决赛中,菲尔普斯在比赛开始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52秒30夺冠;吴鹏同样表现不错,他以53秒26收获一枚铜牌。

  在其他几项比赛中,霍芙以1分58秒24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100米蛙泳,在美国蛙后索尼缺战的情况下,美籍华裔选手朱伟琳以1分11秒17夺冠;弗兰卡则以1分01秒62夺得了男子100米蛙泳金牌;男女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分别被克拉里和莱弗伦茨分别以4分16秒74和4分40秒71夺得。(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澳洲公布征战游泳世锦赛名单 赖斯入选索普无缘

(责任编辑:小赵)

搜狐体育

61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