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勇军:三年夺冠靠谱 湖北人骨子里适合打篮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09日14:58

  楚天金报讯 图为:张勇军接受采访(记者王际凯摄)

  三年夺得NBL冠军,三至五年重返CBA,昨日刚刚竖起大旗的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就定下了宏伟目标。对于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来说,要完成这样的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在俱乐部总经理张勇军看来,这些都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原因很简单,因为湖北人骨子里就适合打篮球。

  游子归乡只因篮球

  对于年纪大一点的湖北篮球迷来说,张勇军这个名字可谓如雷贯耳。绰号“歪脖机枪”的他,曾经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他1984年入选国家队,参加过多届男篮亚锦赛和世锦赛,还经历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历练,赢得三分王的美誉。

  1997年,退役的张勇军执教广东宏远男篮,如今在CBA赛场叱咤风云的杜锋、朱芳雨等人都是他挖掘出来的。离开宏远后,张勇军还执掌过国青队、东莞新世纪、山西中宇等球队的帅印。如今,快50岁的他选择回到故土,“在外闯荡了多年,我也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情,之前我就认识卓安集团的老总,因为广东现在已经有7支篮球队,所以我就建议他到湖北搞,所以才有这次的挂牌。”

  湖北人适合打篮球

  回湖北搞篮球俱乐部,张勇军坦言,自己特别想培养湖北人,“湖北人打篮球有头脑,而且作风凶狠,这些特质决定了我们湖北人骨子里就适合打篮球。”张勇军此言不虚,包括他自己在内,许多湖北球员都靠扎实的球技在外打出了一片天地,如东莞新世纪的张凯、邱彪、顾全等人,这些湖北人身上都体现出张勇军所说的那种霸气。

  目前,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有许多二线、三线球员来自武汉的高校和中学。对此,张勇军说:“这也说明我们湖北篮球的底子很厚,像武汉理工大学刚刚拿到CUBA西南赛区的冠军,湖北工业大学拿了第二,还有诸如武汉二中、华师一附中等一些中学,篮球运动也开展得不错,所以俱乐部的成立也给这些大学生、高中生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假以时日,湖北篮球肯定能在国内占据重要的地位。”

  三年拿冠军很靠谱

  尽管竞争激烈程度不如CBA,但要想在三年之内夺冠,对于任何球队都不容易,更何况像湖北卓安俱乐部这样的新军,不过张勇军并不这样认为,“今年的比赛9号就要在辽宁开打,我们好不容易才凑齐12个人参加比赛,所以今年我们会很困难。不过我相信,随着梯队的建设,加上引进国内的球员,我们球队的实力会不断加强,三年拿冠军,我认为是绝对可以达到的目标。”

  对于重返CBA的口号,张勇军表示,虽然目前篮协的政策还不明了,并不是说拿了NBL的冠军就能打CBA,但对于俱乐部来说,不管能不能进,都要拿了冠军再说,这样才有机会打CBA。对于球队的投入,张勇军说:“三至五年,预计将有四五千万的投入,资金是个大问题,需要一步步来。”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