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早换3将迎2久违面孔 安帅为逆曼联留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4月10日02:04

    搜狐体育讯 1-0的艰难获胜原本让现场4万支持切尔西的球迷很难提起精神,不过比赛下半时,两名球员的登场又重新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伤缺了长达半年之后,身披10号战袍的以色列人贝纳永终于再次回到了比赛场上,而在去年年底做了膝关节手术的阿莱士也在缺席了4个月后重返赛场。贝纳永和阿莱士尽管上场加在一起的时间仅仅只有60分钟,但从这60分钟却能看出,下周欧冠生死战,蓝军多了两种客场实现逆转奇迹的秘密武器。

  主场面对维冈竞技,原本能够期待蓝军可以拿对手演练进攻。然而上半时的0-0却表明,经历了周中欧冠生死战失利的切尔西目前已经是身心俱皮,在这样的时刻如果想要激励球队,必须要有奇兵出现。下半时刚一开场,电视镜头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陌生背景,一位身披10号战袍的蓝军球员出现在场边。以色列国脚贝纳永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可算得上是一位熟悉的陌生人,新赛季开始才一个多月,贝纳永就因韧带伤势被迫接受手术治疗,缺席比赛长达半年之久。

  贝纳永原本是作为乔科尔的替身被切尔西引入球队,这位在中前场活动能力极强的球员,原本被看做是切尔西进攻的润滑剂,然而贝纳永的重伤使得切尔西在联赛中期的进攻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在下周中与曼联决战的关键时刻,贝纳永的复出可算得上是切尔西所精心准备的一大杀招。从今天的比赛中也不难看出,贝纳永登场之后,切尔西的进攻立刻充满了活力,以色列人的分球和过人让蓝军的进攻更加立体。

  第89分钟,贝纳永前场右路得球,连续假动作摆脱防守之后禁区前妙传,托雷斯从其身后插上在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抽射,皮球被挡出。整个进攻配合中,贝纳永的跑动到过人再到传球,一气呵成,和兰帕德的硬朗不同,贝纳永在进攻中更加的灵动,更具创造性,这是切尔西其他的中场所不具备的,也是切尔西进攻寻求变化的一种重要手段。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贝纳永的复出有利于托雷斯信心和状态的恢复,两人曾经在利物浦共事,彼此之间算比较默契,如今在切尔西聚首,相信贝纳永可以和托雷斯再次摩擦出火花。

  75分钟,另外一位久违的面孔也出现在了场边,自从去年年底做了膝盖的手术之后,巴西中卫阿莱士也是时隔了近4个月的时间重返赛场。阿莱士的复出对于切尔西来说极具战略意义,由于路易斯无法出征欧冠,原本切尔西在中卫位置只有特里和伊万这一对组合,然而伊万被钉死在中路就会使得球队的右路防守变得单薄,周中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切尔西就是因为右后卫博辛瓦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找到破门得分的机会。阿莱士的复出就可以弥补切尔西在防守中的短板,伊万诺维奇就可以移到右路稳固防守。此外,阿莱士还有一脚非常具有威胁的任意球重炮轰门,往往在关键时刻,这样的定位球得分就会便得尤为关键。

  比赛的胜利虽然不精彩,但是切尔西球迷还是在比赛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和变化。贝纳永和阿莱士的复出,对于蓝军来说不亚于冬季转会期的大手笔。两人不仅可以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变化,更能在关键时刻利用个人的能力创造奇迹。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