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第一女拳王张喜燕退役 只因不能参加奥运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0日04:48

  没人能想到,当中国第一女拳王张喜燕阔别众人视线多时后的再次回归竟给人带来了如此悲伤的消息:由于国际拳联规定职业女拳手不得参加奥运会,因此她也悄然退役,张喜燕以河北队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昨天的2011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正在佛山带队参赛的张喜燕,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已不再是参赛选手,只希望奥运夺金的梦想延续到我的弟子身上”。而奥运冠军邹市明昨天也通过成都商报报转达了对张喜燕的祝福,“无论做拳手还是教练,我都希望她加油!”

  2011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昨天在广东佛山开战,这类比赛的指向都是一个:备战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3枚金牌。在这之前,按照业内专业人士的判断,在轻量级(48公斤-51公斤)这个项目上,张喜燕都是夺金的最大热门。

  而张喜燕也似乎用了多年追逐这个机会,成都商报记者之前多次与张喜燕的接触,她都表现出对伦敦奥运的强烈渴望。因为国际拳联规定职业女拳手不得参加奥运会,去年7月,张喜燕得到自己不能参加伦敦奥运的正式通知。于是,张喜燕只能决定退役,培养年轻队员。在伦敦奥运刚刚接纳女子拳击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不久,张喜燕酝酿多年的梦却破了。

  “我已经得过3条金腰带了,对我来说,再得几条已经没有意义。我很希望像国家队主帅张传良老师一样,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员,用自己的努力把弟子培养成奥运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