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爆冷被衡源逼平 南昌球迷喜庆胜似过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0日14:20

  羊城晚报南昌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下午,广州恒大队在中超第二轮客场以1比1被南昌八一队逼平,没能在赛季首个客场获得胜利。对于能够逼平强大的客队,南昌的气氛就像过年一般热闹。

  穗足深陷“抢逼围”

  南昌八一队的主帅朱炯是以“抢逼围”技战术成名的徐根宝的弟子,南昌队的风格也沿袭了抢逼围。比赛前30分钟,广州队占据了主动,并在第13分钟率先破门。当时,穆里奇在禁区右路妙传给中路的克莱奥,后者的射门虽然打在对方防守队员的身上,但皮球还是进了网内。

  30分钟后,广州队后缩,南昌队的逼抢马上见效。第55分钟,对方从中路发起进攻,从徐根宝旗下转会到南昌队的姜至鹏正是合理运用抢逼围战术,突入禁区,张琳芃拦截时将其飞铲倒地。主裁判徐富新判以点球,腾彬主罚命中。

  在对方强逼之下,广州队主帅李章洙先后将后卫的保隆换下雷纳多、姜宁换下郑智,以投入更多的进攻兵力。但是,已经打出气势的南昌队犹如猛虎。克莱奥和穆里奇均有进球机会,却没能抓住。终场前,克莱奥曾有一记质量极高的冲顶,但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柏小磊飞身将球扑出。

  主帅认为球员不在状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穗足领队秋鸣和李章洙走进休息室,看到球员沮丧的样子,秋鸣笑着说:“我们又没有输球,不要这样,大家笑一笑。”

  李章洙没有因为被弱旅逼平而不快,但也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抓住。很显然我们不在状态,如穆里奇的状态就不是很好。”

  其实,穗足右路的突破不力也是造成本场比赛被动的原因,后来右路的郑智被姜宁换下,李章洙认为,没有拿下比赛不仅仅是郑智一个人的问题。

  谈起那个失球,李章洙显然很大度:“难道我们就不能失球吗?丢一个球也很正常嘛!”

  赛后有球员认为球队的磨合还存在问题,李章洙对此并不认同:“我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作为职业球队,比赛已经打了两场了,不应该存在磨合问题。”

  平局,南昌喜庆胜过年

  虽然广州恒大队看似不在乎这场平局,可对南昌八一队来说,这场平局犹如一场胜利。这场平局也延续了广州队在这个魔鬼主场无法全取3分的历史。

  广州队克莱奥一人的身价,可能就是南昌队全队一年的开支。面对这样的一支强旅,南昌队主教练朱炯赛前这样交代球队:“我可以接受这场比赛的失败,但是不能接受没有奋斗的失败。”显然,一支目标是保级的球队并没有未战先怯。

  昨天的比赛现场十分火爆。南昌球迷激情四射,许多球迷模仿上世纪中国工农红军着装,背着“大刀”和“长予”,将整个球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赛后,有不少球迷涌进新闻发布会大厅,甚至大叫“朱炯万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