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两轮红火新气象 球员场上拼命球迷看台卖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2011年04月11日05:01

    深圳球员被铲翻在地。

  上周六,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在继第一个比赛日河南建业的赵鹏血喷赛场之后,昨天的中超联赛又有两名球员在场上受伤,其中深圳队的柳超的腓骨骨折,上半赛季基本报销。看得出来,在中国足坛打假扫黑之后,中国足球开始玩起了真家伙,球迷的激情也被点燃,不仅本轮联赛的上座率均达到了六成以上,个别主场的球迷甚至激情过了头,连续两天出现了球迷砸骂裁判的事件。

  场上玩命 一轮比赛倒下三个

  昨天,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深圳红钻在主场0:1不敌陕西人和,比赛中,柳超在一次带球突破中被陕西后卫久比奇狠狠铲断,虽然后者因此而吃到了一张黄牌,而柳超的腓骨被铲断。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腓骨骨折之后,柳超还在场上坚持踢了30分钟。目前,柳超在惠州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从目前得知的伤情来看,柳超将至少错过深圳队上半赛季的比赛。

  无独有偶,在前一天进行的中超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0:0战平天津泰达,比赛中,建业队队长赵鹏和天津外援奥吉塔经过了激烈的身体接触后,突然一口血喷了出来。据赵鹏后来自己回忆道:“我当时以为自己吐的是西红柿,后来觉得胸部有点疼,比赛结束后看了一下草皮,真给拼出血来了。”

  赛后,赵鹏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最终经过检查后得知是肺出血。值得注意的是,赵鹏是在肺出血的情况下打满了全场,虽然当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现在想想非常后怕。

  此外,在昨晚进行的中超另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的徐亮因为封堵绿城外援巴斯克斯的劲射而受伤下场。

  场边给力 球迷回归上座率达六七成

  本轮中超联赛,南昌和深圳的主场都发生了球迷怒骂裁判的事件,中国足协颇为震怒。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起码说明球迷回到了球场,中国足球开始有人关注了。

  昨天赛后,记者四处打听了一下这一轮的中超球市,南昌、深圳等基本爆满,其他主场的上座率也都达到了六到七成。这虽比不上中超元年的疯狂,但对于处在冰谷的中国足球来说,足够聊以自慰了。

  继前天南昌球迷带扩音喇叭在场边大骂裁判畜生之后,昨天的深圳惠州主场又发生了一起球迷用矿泉水瓶和脏话“伺候”裁判的事件。

  昨天下午,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在惠州主场0:1不敌陕西人和。在上半场比赛就要以0:0结束的时候,陕西队却在补时阶段由奥拉维茨打进了一球。深圳队球员认为传球队员久比奇处在了越位位置,并且手上有拉扯的动作,纷纷围住边裁理论,但主裁判张雷最终判定进球有效。这个判罚激怒了主场的球迷,不少球迷开始咒骂裁判,“裁判畜生”、“黑哨”的骂声非常清晰,这与前一天南昌球迷的骂声几乎一样,“裁判畜生”似乎取代“裁判傻×”成为了球迷辱骂裁判的“流行语”。中场休息时,靠近球员通道的不少球迷开始用矿泉水瓶“伺候”退场的裁判员,裁判们只能在警察的保护之下慌忙退场。

  在连续两个比赛日出现球迷瓶砸裁判的情况之后,不知道中国足协会有怎样的处罚或者措施来遏制这类行为的发生。

  本报记者 黄启元

  中超战报

  成 都 0-0 大 连

  青 岛 1-0 江 苏

  南 昌 1-1 广 州

  河 南 0-0 天 津

  辽 宁 1-0 上 海

  深 圳 0-1 陕 西

  北 京 1-3 杭 州

  山 东 1-0 长 春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