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辽足主场首胜宣告虎王归来 肇俊哲弯弓忆李金羽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4月11日06:16

  印在辽足大巴车上的张着血盆大口的巨大虎头像、出现在铁西体育场上的小老虎吉祥物以及戴在众多“宏运兄弟营”胸前的老虎图案队徽,都在无声地向外界宣告:曾经的东北虎回来了!昨天下午,辽足则用本赛季的主场首胜,以最直接的方式诠释了何谓“虎王归来”。

  1:0并不是一个完胜的比分,但却是一个完美的开局。在昨天下午与上海申花队的交手中,辽足外援戴恩在冲突中推倒了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被红牌罚下。不过,少一人的辽足在场上仍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而且10人应战的辽宁宏运队最终凭借队长肇俊哲打进的点球,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1:0击退上海申花队。“这样的结果让人不得不感慨辽足的底蕴实在过于强大。无论是在甲A时代,还是中超时代,辽足尽管几乎每年都会陷入各种风波,每年都会有主力球员被甩卖,但辽足却一直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中坚力量,总能用自身强大的造血能力给中国足坛以惊喜和震撼。”昨天赛后,一位圈内人面对辽足强大的生命力由衷地感叹道,“广州恒大足球虽然财大气粗、上海申花虽然是亚冠的常客,但真正具备底蕴的足坛豪门则非辽足莫属。”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辽足队长肇俊哲打进帮助球队获胜的点球后,竟然做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这一模仿李金羽进球后的标志动作不禁让人回忆起当年辽小虎叱咤中国足坛的往事。“和我当年一起踢球的好兄弟,包括大羽纷纷选择了退役,只有我还在坚守。虽然辽小虎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我希望我能带领现在的辽宁队再创辉煌。”昨天赛后,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深情地说道。

  本报记者 赵姝记者赵姝微博

  https://t.sohu.com/u/28525582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