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揭中超裁判现实生活:处境艰难 挨骂又挨砸(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11日02:22
中超裁判日子难过

  挨骂又挨砸

  本报讯 上周末,中超联赛进行了次轮的争夺,裁判成为一个看点。9日的比赛,南昌赛场上球迷的怒骂声还未消去,昨日深圳队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就再次陷入了裁判风波。球迷的辱骂声和看台上扔下水瓶,让中超的裁判们陷于水深火热之中。

  9日,在南昌衡源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上半时中发生了某南昌球迷DJ现场带头辱骂裁判的事件。

  据现场目击者称,随着当值主裁徐富新第9分钟判罚衡源队犯规,一名现场球迷DJ突然通过扩音器高呼:“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喊,裁判是傻X。”于是现场一些球迷一呼百应地加入了不道德的辱骂裁判的行列。而随着克莱奥为恒大取得领先,这些球迷更是用“裁判收黑钱、裁判畜生”的言辞进一步侮辱裁判。

  韦迪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了这一情况,他立刻要求足管中心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以最快速度责成南昌赛区制止这种破坏赛场秩序的行为。刘殿秋随即致电南昌赛区负责人、江西足协秘书长曹童森了解情况,并责成赛区在下半时及时制止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而南昌赛区在接到足协电话后,中场休息期间立刻组织赛场安保力量,关闭了该球迷的音响设备,使下半场比赛得以正常进行。最终双方1比1战平。

  深陕之战 裁判遭水瓶袭击

  陕西人和客战深圳红钻1比0取胜,当值主裁是张雷。在上个赛季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张雷曾上演了看错表、终场后又补时1分钟的闹剧。昨天的比赛是张雷本赛季首次执法。

  争议出现在上半时末段,当时双方球员在拼抢后倒地,裁判若不鸣哨也在情理之中,但张雷判给陕西队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引起了深圳队的不满。巧的是,陕西队利用这个任意球破门得分,而深圳队认为这个进球存在争议,属于越位在先,并有犯规嫌疑。比赛录像显示,这粒进球没有越位,但进攻方确有犯规嫌疑。

  中场休息时,愤怒的主队球迷谴责裁判,无奈之下,裁判们只能在警察的保护下退场,球迷则用水瓶攻击裁判,并高喊“裁判畜生、黑哨。”下半时,球迷对裁判的不满越发严重,他们高喊,“换陆俊、裁判收钱”。

  纵观全场比赛,张雷不能说绝对地偏向谁,但在判罚尺度的把握上不够统一,而且在场面的控制上明显不力。

  犯规大战 裁判掏九黄一红

  昨日辽宁宏运1比0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是开季至今火药味最浓的一场比赛。此役当职主裁判傅明成了比赛中最忙碌的人,他一共向双方队员出示了1张红牌和9张黄牌。不能不说,火爆的场面与傅明的控制不力有关。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