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曝多支球队被迫搬家背井离乡 中超生存状态不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1日09:28

  □晨报记者 甘慧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战才两周,就传来了多条中超球队“搬家”的消息。搬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乔迁之喜”,多数是无奈的“背井离乡”。

  受要举办其他大型赛事的影响,杭州绿城和深圳茅台红钻都无法在自己原来的主场进行比赛。杭州绿城直到中超联赛开战前不久才敲定将本赛季联赛所有主场比赛移师义乌和嘉兴进行。主教练吴金贵说:“因为最终主场在哪里迟迟定不下来,所以我们训练计划一度也难以敲定。”深圳队的主场敲定之路比绿城更曲折。直到上周,深圳俱乐部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放在惠州进行。不过,深圳俱乐部只宣布与陕西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放在惠州,至于其他的主场比赛在哪里,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也就意味着依然没有着落。

  申花为演唱会让路,将与深圳队的主场比赛改在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根据安排,4月16日虹口足球场将举行郭富城上海演唱会,跟原定4月15日在那里进行的申花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产生冲突。无奈之下,申花只能“搬家”,将比赛挪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申花首场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上座率并不理想,八万人体育场比虹口足球场大不少,主场气氛将大打折扣。

  即便是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也遇到了搬家的问题。中超开赛前,亚足联检查团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检查,结果亚足联认为越秀山体育场如下几项都不符合标准:一,电视台和电台所需的工作空间及相关设施;二,草皮标准、场地尺寸不符合国际足联比赛要求;三,每场比赛的入场观众人数应当精确统计并对公众宣布,球场需要有媒体看台;四,在联赛中配备混合采访区;五,具备赛后向媒体提交比赛报告的能力;六,俱乐部需拥有或取得一块训练场地的使用权。因此在中超揭幕战的当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广州市领导提出了更换主场的请求,将恒大的主场从越秀山迁到了天河体育场。

  这么多球队出现了更换主场的情况,这不禁让人为目前中超俱乐部的生存状态担心。除主场之外,有的球队甚至还要为训练场费心。像深圳队,结束海口的集训回到深圳后,球队就无法找到一块像样的球场进行训练,只能将就着在人工草皮上练练,训练质量大打折扣。

  目前中超俱乐部只有建业等个别俱乐部拥有自己的主场,其余绝大多数球队都是租借当地体育场。球场是借的,以至于频频出现给演唱会、大型活动让路的事情。

  更换主场在某种程度上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据估算,此次绿城外迁,单单票房和经营的损失估计会超过1000万。据悉,在杭州的比赛,一般都有超过15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但去年在义乌的几场比赛,到场球迷仅6000人左右,相差非常大。当球队在外漂泊一年之后再回去,再要积累起当初的人气,那又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