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鲁能频繁遭遇裁判问题 外援难得上场转眼就受伤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11日10:23

  新赛季鲁能最大的敌人是谁?不是对手,而是裁判。目前为止,鲁能在亚冠和中超总共打了5场比赛,却有3场比赛遇到了裁判问题,其中两场是亚冠,1场是中超。3场比赛中,鲁能至少有3个有效进球被判无效,还被判了一粒莫须有的点球。“我们有些场次的对手不是11个人,而是更多。”鲁能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如是说。

  第2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球传到禁区内,安塔尔头球摆渡,王永珀直接打门,球击中立柱弹入球门。不过,当值主裁判却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记者从现场的角度看,这个进球并不存在越位,是一粒明显的好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鲁能本赛季在省体被吹出的第三次好球。此前鲁能亚冠主场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奥比纳有两粒进球被裁判硬生生吹出。如果再加上鲁能在印尼玛琅被判的那粒莫须有的点球,这已经是伊万的球队第三次遭遇裁判问题。

  首秀,在第32分钟戛然而止。莱昂示意自己无法继续比赛,伊万无奈用奥比纳将其换下,至此,莱昂在2011赛季的首次亮相就此结束。如果不是因为主裁判的误判,莱昂完全可以带着一次间接助攻下场。但现实,却让他身心俱伤。这个在热身赛以及预备队联赛频频进球的洪都拉斯人,纵然不甘心,却无法坚持,只能提前下场。

  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正如记者赛前所推测的那样,莱昂首发与韩鹏搭档踢前锋。开场后,成为亚泰重点盯防的对象。第9分钟,莱昂左侧禁区线附近射门时,被对方后卫铲了一下,还好莱昂无碍。

  第28分钟,韩鹏右路突破被多利铲倒,鲁能获得任意球。莱昂主罚任意球到中路,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肩膀上反弹到小禁区右侧,跟进的王永珀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进球门,但边裁示意进球无效。正准备欢呼的莱昂,在看到裁判的手势后无奈摇头。第32分钟,莱昂中场断球后高速前插中被对手铲倒,随后示意无法比赛。两分钟后,伊万无奈用奥比纳换下莱昂。至此,莱昂2011赛季的处子秀就此结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直言,“这场比赛山东鲁能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很多球员都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参加比赛。同时,我们的对手又十分强大,但是,为了获得比赛的胜利,我只好冒险。事实证明,我们的冒险是成功的,我们终于在主场获得了赛季的首场比赛胜利。”

  伊万说:“之前的连续平局,也让我们都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大家都在期盼着联赛的首场比赛胜利的到来,最终我们获得了胜利。”

  输球的沈祥福则显得很平静,“我的队员尽力了,输球很正常。但我们的战术没有问题,只是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差了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教练沈祥福显得平静。

  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第73分钟被换下成为比赛的转折,此后亚泰的攻击力减弱,从而给了鲁能第80分钟绝杀的机会。当记者私下问沈祥福为什么换下杜震宇时,沈祥福的解释是“技战术需要”。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