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奖金PK:惯例赢球60万 京陕苏曾上百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2日00:43

    搜狐体育讯 “面对闪光的钞票多少人儿去动脑,有人为你愁眉苦脸,有人为你哈哈笑,东奔又西跑点头又哈腰,钞票你的威风真不小!钱哪你把多少人儿迷住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职业球员挣钱是名正言顺的事情,不过也有人走上了邪门歪道,例如参与假球和赌球。中国足球曾有钱多人傻的笑话,不过如今中超球员的钱也并不太好挣。

  在常人印象中,中超球员往往是拿着高薪还输球,不过央视一份数据透露2009年一般中超球员月薪在1万左右,那么中超球员哪来的钱买好车豪宅呢?这主要是依靠赢球奖金——据统计,近两年来一般中超球队平时赢球奖都在60万左右,平球奖金20万,有些球队连胜也会追加奖金;在争冠和保级的关键战役中,一些俱乐部也会追加奖金,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都曾开出过单场140万元的巨奖。至于恒大今年的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的奖金政策明显是木秀于林,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下面我们来对中超各队的奖金情况一一说明:

  实德针对恒大实施531政策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中超球员都是拿着高薪还输球,不过央视给出的一个图表显示一般中超球员工资水平为:1994年月薪三千、1996年月薪八千、1998年月薪一万二、2000年薪100万、2002年薪500万、2009月薪1万还时常有欠薪。换言之,从2002年以后,随着中国足球形象的低迷,中国球员的薪水并没有传说的那么高,但是刻板印象让一般球迷觉得中国球员总是拿高薪却不好好踢球。


  就像一般上班族收入有基本工资和奖金一样,中超球员除了基本工资之外,多数都有不菲的奖金。3月18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通过了2011赛季球队征战中超联赛的奖金分配方案:每胜一场比赛可获人民币500万元的奖励,每平一场可获100万元的奖金,而输一场则扣罚300万元。每五轮结算一次,上不封顶,下至0元不倒扣。

  为了鼓励球队打好中超的揭幕战,大连实德俱乐部决定推出和恒大一样的“531”奖金方案,即获胜奖励500万元、输球罚300万元、平球奖100万元。最有趣的是,实德的这项奖金政策只在同恒大比赛时实施,其他比赛仍执行“赢球奖金100万,平球30万,输球不罚款”的奖金政策。令人意外的是,实德队在客场拼尽全力依然一球小负,此后俱乐部高层宣布暂不倒扣奖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