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足坛咆哮:骨折不下场谢钙片 外援睾丸压力过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2日04:46

  足球也是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在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不正是社会生活的缩影?当然,在足球场下,也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有些事,让你伤不起、惹不起、避不起……

  有些债,

  你欠不起啊

  天津中甲新军

  面临扣6分处罚

  中甲新军天津润宇隆在中甲联赛中以3战不败的战绩位居第4位,不过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可能只能待几天,目前,这支球队面临中国足协扣罚6分的处罚,一夜之间他们就可能由上游球队变成降级热门。

  天津润宇隆要被扣分的原因是欠债。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安徽九方的投资人决定转让俱乐部,结果被天津润宇隆看上,双方很快签订转会合同,据称这个合同约达700万元。不过,直到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前一天,天津润宇隆方面仅支付了100万元给安徽九方的投资人,余下的500多万元一直没有支付。安徽九方因此扣押了球员的参赛证。双方在当时无法达成一致,只能寄望中国足协调解,最后,天津润宇隆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安徽九方达成3方协议,天津润宇隆承诺在3月31日前向安徽九方付清剩余款项,安徽九方于是在3月23日注册截止前将队员参赛证交予天津润宇隆办理转会和注册。中国足协作为监督方履行责任,如果天津润宇隆方面没能如期在3月31日前付清转让尾款,中国足协就要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对天津润宇隆处以扣分的处罚。可是,3月31日付清尾款的协议期过后,天津润宇隆又向安徽九方提出延期付款的要求,这次他们承诺在4月10日前一定付清,但直到4月10日晚,安徽九方方面还是没有收到天津润宇隆的这笔转让尾款。

  有些病,你伤不起啊

  北京外援离队因睾丸过大

  北京国安外援戴维提前离开的事件是中超联赛的焦点新闻之一,不过,与以往外援提前离开的原因不同,戴维这一次离开并不是因为薪水和合同的问题,而是因为自身患病。

  曾经以500万美元身价转会卡塔尔的戴维被北京国安球迷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但这个巴西球员在香河基地露了一面后就失踪了,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看不到他。现在传出的消息是,戴维在北京的医院检查身体,发现他的一个睾丸过大,可能影响健康。不少球迷批评戴维隐瞒病情,但这其实是一个涉及隐私的话题,难不成北京国安要与他签约的时候,他还腼腆地来一句:“那个啥,我那个有一个太大……”因此,北京国安俱乐部也表示充分尊重个人隐私,同意戴维提出的回国治疗的要求。

  话说在戴维身上还藏着一个北京国安恐怖的“10号魔咒”。北京国安历史上的10号球员,无论是杨晨、科内塞、商毅、堤亚哥还是大马丁,都被“10号魔咒”困惑过。上个赛季,信心满满的奥托不惧魔咒选择了10号球衣,结果中途走人。而如今戴维也选择了10号,但竟然连一场比赛都踢不了,看来有些魔咒也是惹不起的。

  有些肉,你吃不了啊

  德国提醒球员小心瘦肉精

  在今年3月15日由央视曝光的河南部分养猪户添加违禁药物瘦肉精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欧洲足坛,瘦肉精学名“盐酸克伦特罗”,是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一旦球员误食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就可能导致药检不合格。而除了在中国爆发瘦肉精丑闻之外,在墨西哥的瘦肉精事件也是层出不穷,2007年该国甚至有200余人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中毒住院治疗。而今年6月18日到7月10日将在墨西哥举行世少赛(U-17),为了避免德国少年队球员在参赛期间因此影响药检,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向球员们发出了警告。警告的对象包括了将出访墨西哥和中国的所有运动员。

  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表示,“球员们在去墨西哥和中国时,必须对当地食品保持谨慎的态度,一旦检测出盐酸克伦特罗呈阳性就会被视为服用兴奋剂。”该机构建议,访问期间尽量避免食用猪肉,“我们建议,当球员们在墨西哥和中国时,尽可能用其他肉类替代猪肉,以摄取必需的蛋白质。球员们必须为自己负责,保持谨慎小心的态度。”

  有些药,你省不了啊

  勇将骨折不下场多谢钙片

  山东鲁能球员张弛在首轮中超联赛中断腿受伤,而到了联赛的第2轮,深圳红钻的柳超也受到断腿打击,他的小腿腓骨骨折。不过令人惊讶的是,柳超因为场上的换人名额用完了,硬是带伤坚持踢了30分钟直至比赛结束。“受伤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张弛受伤的情形。”柳超赛后也是心有余悸。

  但柳超为何能够如此坚持下去?这个医学问题不是我们所能探讨的,甚至连柳超自己也说不清楚,“当时受伤,我就感觉问题挺大的,因为凭肉眼就可以看到,腿已经肿起来了,不过,当时我们队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我也没有办法,只有接着踢呗。当时,我的左腿已经麻木,完全没有知觉了,可没有办法。比赛结束后,我感觉不太好就去医院拍片子,医生一看就说腓骨折了,于是打石膏固定,先养着吧,我估计快的话,两个月可以恢复。” 柳超说,“当时我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就是张弛受伤的情形,我以为自己会像他那样了,好在没那么严重。可能是由于我这几年坚持吃钙片,不缺钙,如果缺钙的话,也就可能伤成他那样了。”

  这件事充分说明了从小吃钙片的好处,建议广告商家立刻去找柳超,让他拿着钙片来上这么一句——“蓝瓶的”。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