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不满意范斌执教方式 国青男篮血书逼宫要求换帅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4月12日09:29
  国青男篮

  血书逼宫

  不满范斌执教方式,球员们要求换帅

  国青男篮(U-19)目前正在美国拉练集训,但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范斌却还留在国内,率领球队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是助理教练胡卫东。据了解,因为无法忍受范斌的“辱骂”,国青男篮球员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篮管中心更换主教练。这封信写得歪歪扭扭,据说是国青球员聚在一个饭店里吃饭,请饭店的服务员帮忙写下来的,然后每个球员不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按上了手印。整封信血红一片,像一封血书,国青球员显然已经对范斌的执教方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这封信的抬头是“联名信”。内容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下面有13个球员的签名,并且都加按了手印。郭艾伦、朱旭航、鞠明欣等国青队主力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钟和

  缘起 “骂人”方式曾多次引冲突

  3月30日,国青男篮在北京集中。据了解,在集训第一天,范斌就把全体球员骂了一个狗血淋头。球员们认为范斌很苛刻,双方之前已经有很多摩擦和争执。

  在此次集训首日被骂之后,郭艾伦就找了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投诉了范斌的行为。随后,胡加时也对范斌进行了一些劝告,希望范斌能变得温和一些。第二天,教练和球员双方相安无事。到了第三天,范斌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让全队列队,又开始训话和骂球员。据球员们说,范斌的言语让他们无法忍受,简直是人格上的侮辱。当天中午吃饭时,一帮年轻的球员义愤填膺,决定请饭店的一位服务员执笔,由他们口述,写下了一封联名信,他们还挨个签名,按上了手印这封“血书”最后被送到了胡加时的手里。

  这次事件发生后,国青教练组方面立刻召集队员举行了会议。会议的核心内容就是究竟是谁将这件事泄露给了媒体。教练组要求国青队员中泄密的队员尽快“自首”,否则查出的话立刻开除。

  处理 篮协:暂停范斌主帅职务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协11日下午在媒体沙龙上就国青男篮联名上书要求更换主教练范斌一事进行了通气。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发表了官方声明,宣布暂停国青男篮主教练范斌的职务。

  篮管中心认为,在此次事件中,主教练范斌在队伍管理、教育等方面做法不妥当,简单、粗暴,负有重要责任。但队员的做法也极不可取。为缓和教学矛盾,中心决定暂停范斌主教练的工作。

  在进行了官方声明之后,李金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范斌的行为已经有了较长的时间,上次去美国时就知道,也多次找他谈话。范斌自己也在队里作了深刻的检查,但还是有反复。李金生说:“范斌比较严厉,骂队员,有时候急了还会动手。但肢体上不是主要的,主要是语言上骂得比较凶,队员接受不了,矛盾就激化产生了。范斌缺乏耐心,这与其性格有关。”

  “倒帅”之后

  恐要“清算”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球员集体“倒帅”运动,在中国体育史上并不多见,印象中,也只有当年深圳足球队李玮锋、李毅等球员集体要求迟尚斌“下课”闹得沸沸扬扬。不同的是,这是一次涉及国字号队伍层面的“倒帅”事件,对有关主管部门的震动可想而知。所以我开始担心:恐怕得有队员要吃亏了。

  绝不是杞人忧天,这不,有消息传出国青队伍里已在开展“自查自纠”了,誓必要揪出“泄密者”,甚至不惜以开除出队相胁。我看不仅要揪出“泄密者”,恐怕连“带头大哥”也不会轻易放过。看着吧,根据多年的“斗争”惯例,轰轰烈烈的“倒帅”运动完后,就是主管部门偷偷摸摸的“清算”运动了。不过这帮90后的小伙子们四肢发达,头脑可不简单,具有着丰富的斗争智慧,连“血书”都是找饭馆服务员代笔,唯恐被认出笔迹来。陈彬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