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戈尔解一原因助广东胜新疆 预测男篮亚锦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4月12日12: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尽管有传闻将执教国青,不过,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戈尔,14日就将飞往美国,随后前往澳大利亚,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休息,6月初,戈尔会回到东莞,带领东莞马可波罗队开始下个赛季的备战。

  执教CBA的第一个赛季,戈尔带领东莞马可波罗队取得了25胜7负的战绩,拿到常规赛的第三名。季后赛第一轮在0-1落后的情况下,率队连扳三场,杀入半决赛。这位澳大利亚篮球“教父级”的教练,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漫长的赛季过去了,一个赛季下来的总体感觉是怎么样的?

  戈尔:满意。输球,总是会让你感觉失望,但是我们仍然认识到,我们还不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还是在不断的战斗和竞争之中,结束了这一个赛季的比赛,对于整个赛 季,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而且他们越打越好,他们的表现好于我们的预期。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我们遭遇了极大的尴尬,现在已经可以轻松一点 了,我们重新战斗,而且最后一场比赛打得也还不错。我现在已经考虑了很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我们现在只是想让队员们有一个休息期,然后大家再次集 中。队员们也非常清楚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搜狐体育:说到最后一场比赛,是否有些可惜?

  戈尔:是的,这样输球总是难以接受的,但是第三节我们落后17分的时候,看起来已经出局了,所以第四节是让人兴奋的。最后一次进攻是让人失望的,但是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 。最后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在第一场比赛那样惨败之后,我们能否让比赛打得更有竞争性。他们紧逼我们,我们的体力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约什,他承担 了很多。2分差距输掉了比赛,我当时感觉非常激动。我对于队员们最后两场比赛的态度表示满意。

  搜狐体育:想要追上广东宏远、新疆这样的球队,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和领域进行加强?

  戈尔:老板一直致力于青年球员培训计划,篮球学校在建设之中,在清华局又建造了两片优质的场地,有很多青年球员在一起训练,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我们还是期望自己的青 年球员能够成长,变得更好。所以我们投入很多来培养青年球员。年轻球员得到了机会,他们必须变得更好,他们更好,我们的球队才能更好,这两者之间是有机结合的,他们是 我们球队的未来。

  搜狐体育:能否谈谈球队年轻球员这个赛季的成长,比如顾全、孙桐林、何忠勉?

  戈尔:进步最大的是顾全,因为他去年夏天一直和我们球队一起,孙桐林和李慕豪,他们大部分时间是与国青在一起,所以和我们球队的融入会要晚很多,所以赛季开局阶段进入 状态较慢,随着比赛的深入,才逐渐感到更加舒服一些。孟铎只有23岁,非常年轻,不单单是在半决赛中,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那个系列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从防守上来看,他 比上个赛季的提高很大。其他人也在逐渐地提高,孙喆、李慕豪,他们是7尺高的球员,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才。还有阿勉(何忠勉)也很稳定。冯祺也是我们球队的重要板块,当约 什被换下场时,我们总是会吃亏,所以冯祺要变得更好。这些年轻球员下赛季要变得更好,要知道,杀入四强的球队之中,我们是最年轻的,所以俱乐部对此非常满意。他们有提 高,但是明年必须有更大的提高才行。

  搜狐体育:能否谈谈总决赛,您更看好哪支球队能够最终夺冠?

  戈尔:我觉得从实力上来说,新疆可能占据优势。广东唯一的差别是外援,在常规赛我们赢他们的那场比赛中,他们只有一个外援打得好,现在他们两个外援感觉更好了,他们的 控卫外援非常出色。常规赛新疆和广东的比赛,杜比完全统治了比赛,现在广东的外援后卫非常出色。我觉得,总决赛会非常好看,但是广东最终会夺冠。广东的两个外援,已经 完全融入了球队,半决赛他们打得非常出色,主场优势当然重要,但是广东能够赢下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您以前也当过中国男篮的顾问,也曾经带澳大利亚队与中国男篮交过手,中国男篮今年会参加亚锦赛,您觉得他们有实力夺冠并取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吗?

  戈尔: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到。据我了解,黎巴嫩队的实力在下降,我不知道弗罗曼会不会参赛,但是其他黎巴嫩球员年龄偏大,约旦队现在也是一团糟,我觉得黎巴嫩和约旦本有 可能向中国队发起冲击,但是今年他们应该很难。中国队主场作战,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伊朗可能是另外一支有威胁的球队。但是总体来说,我觉得中国男篮做得不错,主教练 (邓华德)工作很出色。

  搜狐体育:你的队员,张凯和孟铎入选了中国男篮,而且本届男篮亚锦赛也是在张凯的家乡武汉举行,您觉得张凯有实力能够留在最终的名单之中吗?

  戈尔:我觉得,他具备这种实力。他有身高和运动性,他的问题是,能否稳定地发挥,能否持续地做好他可以做的事情。他在CBA是非常独特的球员。我觉得,他有机会可以留在最 后的名单之中,因为他们没有他这种类型的球员。

  搜狐体育:这是您第一年执教CBA球队,作为CBA的外籍教练员,你最喜欢的是什么部分?

  戈尔:最好的感觉是,篮球的激情和兴奋。在澳大利亚,足球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羡慕足球运动。现在来到中国,篮球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大家非常喜欢 这项运动,媒体关注多,电视转播多,这项运动也发展很快,不断有年轻球员涌现,每个人都希望这项运动能够提高,而不是生存下来而已,这里与我自己的文化有很大的不同。

  搜狐体育:球队已经放假了,您自己的个人安排是什么呢?什么时候回来球队集训?

  戈尔:6月我会回来。我先去美国,我的父母都在那里,我会在美国呆两周左右,看看父母,同时也考察一些外援,我们会选一些外援,来与球队合练,他们也许会在8月过来,与 我们合练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会在澳大利亚和家人呆一个月的时间,6月的第一周,我会回到东莞。

  搜狐体育:随着今年东莞新世纪的年轻球员的提高,一些评论认为,东莞新世纪拥有未来,甚至认为新世纪有望打造一个新的王朝,对于这样的说法,作为教练,您怎么样看?

  戈尔:篮球学校,青少年培训体系,老板正在做的这些事情,为小孩们提供一个长期培养和提高的环境,这些小孩中,也许会有人在未来成为一股力量,他们要不断地提高,这才 是建立一个王朝或者打造一股力量的基石,通过培养子弟兵,不断有人才涌现。至于目前这些小孩,我不知道。老板在打造一个链条,从成年队的教练组,到青少年各个梯队的教 练组、设施等等,我更相信老板在做的这些事情,为孩子们制造一个竞争的环境。我刚去看了篮球学校的设施,真的太棒了。仅仅5个月的时间,就快建成了。我无法确保现在这些 小孩是否可以打造一个王朝,但是我相信,老板正在做的事情,肯定可以让这支球队变得非常非常强大。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