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欧冠前瞻:红魔备魔鬼主场 托雷斯能否自我救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2:54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打响。由于首回合中,主场作战的皇马、巴萨以及做客的沙尔克04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因此四强悬念只剩下了曼联和切尔西的“英格兰德比”。

  首回合主场0:1落败的切尔西,明晨只有在老特拉福德赢球才有机会翻盘逆转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红魔有最魔鬼的主场

  对于晋级欧冠最后四强,带着一场胜利和一个客场进球的曼联下上信心十足。支撑着曼联的霸气是他们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了,而切尔西想要淘汰曼联就必须攻克老特拉福德。

  当然曼联的主场上一次输球,对手正是切尔西。去年4月3日,蓝军在英超联赛上2:1客场擒下红魔。不过自打那场比赛之后,曼联的主场就再也没有过输球的记录。本赛季各项比赛,红魔更是在全部的24个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其中联赛16场达到了15胜1平的佳绩。

  在欧冠赛场,曼联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是2胜2平。而且红魔已经连续6年在欧冠淘汰赛的主场保持不败。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曼联首回合客场取胜的情况下,也从未在第二回合被对手逆转。不过巧合的是,红魔上一次在欧冠主场输球的对手正好是如今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率领的AC米兰,那是在2004-2005赛季。

  虽然曼联拥有目前全欧洲最魔鬼的主场,但是切尔西和蓝军主帅安切洛蒂却恰恰是红魔的“克星”。“我们目前的阵容很强盛,事实上球队每次和曼联的比赛都是五五开,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获胜,就要我们去年在客场赢他们那样。”安切洛蒂在赛前就给球员们积极鼓劲,“显而易见,我们需要进球,至少要在90分钟内打进一个球,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是越多越好。但这并不要求球员们一开场就要破门得分,因为我们有整整90分钟的时间。 ”

  托雷斯能否自我救赎

  作为昔日在利物浦时的 “红魔克星”,西班牙球星托雷斯在转会切尔西后前两次面对曼联的比赛中还有没有收获进球。上周的两队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首发出场的托雷斯更是表现极为低迷,反倒是他被阿内尔卡替换下场后,蓝军进攻才有起色差点扳平比分。

  不光是和曼联的比赛,托雷斯代表蓝军一共出战了10场,但作为顶级前锋的他却没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这让为他砸下5000万英镑巨资的切尔西老板阿布都已经忍无可忍了。英国媒体昨天甚至透露,如果托雷斯继续在比赛中如此“低调”,那么阿布就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就将他清洗出球队。

  所以这次客场和曼联的比赛也成了托雷斯的救赎之战。用进球帮助球队逆转晋级欧冠四强,是他想继续留在斯坦福桥的最大筹码。当然主帅安切洛蒂还是力挺这位陷入进球荒的前锋,在上周末联赛后他表示托雷斯即将爆发,显然意大利教头也希望西班牙“金童”能够在和曼联这场生死战中找到进球感觉。

  当然目前让安切洛蒂最头痛的还是如何安排球队的攻击阵容。首回合主场作战,德罗巴和托雷斯缺乏默契,倒是后来上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配合相对默契。但是上周末联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组合发挥也一般,球队的制胜球是在托雷斯换下阿内尔卡之后。

  阵中这三大前锋到底谁会在明晨的比赛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发挥,看来安切洛蒂和切尔西更多的还是要看运气了。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