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拉特或助日本参加美洲杯 海外28球员组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01:30

    搜狐体育讯 日本国家足球队将重新考虑参加今年7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赛,这是在4月12日日本足协和日本J联赛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后做出的决定,让J联赛委员会最终向足协妥协的条件是,他们必须保证扎切罗尼麾下的球队以在欧洲联赛效力的日本球员为主。

  由于3月11日日本东北-关东地区9.0级强震的影响,日本足球联赛在近一个半月一直处于停摆状态,长达六轮联赛和杯赛被迫延期。然而,日本足球协会和J联赛委员会将这些赛事的补赛定在了7月,不巧与美洲杯赛时间撞车。鉴于这些比赛关系到各个俱乐部的联赛成绩,所以日足协不得不考虑取消7月参加美洲杯的计划。

  但是南美洲的友人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日本的参赛将不仅为他们带来财大气粗的赞助商和巨额的赞助费,转播收入更是非常可观。阿根廷方面还特意为日本调整比赛时间,以便对方在国内对比赛顺利直播。包括巴拉圭和阿根廷在内的南美足球巨头们多次邀请日本足协秘书长小仓纯二,极力挽回日本的参赛可能。面对如此盛情邀请,日本足协也不得不重新将美洲杯提上日程。

  在本周一晚,日本J联赛主席代表联盟旗下38支球队发表声明,他们仍需进一步了解关于日本国家队参加7月1日至24日的美洲杯赛的具体细节,并改口称如果计划适当联盟会考虑与足协合作来完成这次比赛。而日本足协秘书长和技术代表也做出回应称,他们会在双方的会议中提交具体的计划书。

  “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冲突,”J联赛主席在日本足协东京总部发言时说到,“从来就不是这样的。足协主席已经表态,说他准备带一批海外球员去打美洲杯。我们只是不知道具体如何实施,不知道这具体是个什么球队。”

  日本足协主席上周五才结束南美访问回到国内,主力劝说他参赛的阿根廷足协主席还搬出了布拉特,据说这位位高权重的国际足联一把也会对日本开小灶,让他们在美洲杯之旅获得额外便利。

  由于日本作为邀请队参加美洲杯,日足协并没有绝对的权力召集海外球员参赛,而这一问题如果得到布拉特的出面解决,欧洲俱乐部也不得不放行球员。日本足协正是如此打算,让扎切罗尼可以在不动国内球员的情况下组成一支海归球队参加美洲杯。

  据悉,效力于欧洲顶级、次级联赛的日本球员总共有28人,而J联赛准备在4月23日重燃战火。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