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张玉强:切尔西为何不能炒安帅 曼联三冠有倚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08:32

    搜狐体育讯 命运又一次无情嘲弄了阿布,看着这个中年男子日渐斑白的胡须,与8年前刚入主蓝桥英明神武、挥斥方遒的那个俄罗斯巨富简直形同两人,岁月沧桑,很多事情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俄罗斯人对欧冠奖杯的苦苦探索,和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的心伤。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此时再去统计冬季转会5000万英镑引进托雷斯多少分钟不进球,已经寡然无味,在西班牙人11场不进球的同时,替补出场的德罗巴却又一次展现了他的魔力,让人揣测,是否早上魔兽,蓝军的结局会所有不同。安切洛蒂赛后很无奈,“弗格森说我坚持使用托雷斯是因为他的巨额转会费,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坚持用他首发是因为他的门前嗅觉和进球能力,他的转会费对于我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压力。”可这错信一人,究竟是因为老板阿布的巨额投入压力,还是安帅自己的坚持,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从上赛季英超和足总杯双杯入怀,到本赛季的四大皆空,蓝军的换血不再是梦境。

  一周前切尔西母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阿布截止上赛季末给俱乐部的贷款为7.395亿英镑,而冬季转会以7300万英镑引入托雷斯和路易斯之后,阿布原本希望带来欧冠的突破,但两届欧冠得主安切洛蒂也苦于无米之炊。其实上赛季,安帅就已将德罗巴、兰帕德和马卢达这三位30多岁的老将榨汁榨出了精华,但岁月不饶人,随着兰帕德、德罗巴的身体状态下滑,蓝军阵容整体高龄化,不可避免地必须更新换代。令人慨叹的是,德罗巴第77分钟的漂亮卸球和破门,很可能是他代表蓝军的欧冠绝唱,而魔兽带走的将是穆帅时代的光阴故事。

  解雇安切洛蒂?但你去哪儿找比安帅更具经验的欧冠王者?阿布已经驱逐过穆帅,再赶安胖,恐怕是错上加错。静下心,从头来过,其实,蓝军距离温布利并不遥远。需要的,只是今夏给这部老化的战车更换几个零部件,让它焕然一新。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是俱乐部、教练、球员共同赋予的,它叫做坚韧,它属于曼联。其实,红魔也苍老,此役红魔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是30岁零71天,打破了欧冠历史上的本队平均年龄纪录,但范德萨和吉格斯这两位老妖给球队带来的,却是无比宝贵的经验和最需要的稳定性。从69岁的主帅弗格森,到41岁的范德萨、38岁的吉格斯,板凳上36岁的斯科尔斯,红魔不仅有一老,更有四大老,正是这些年患难与共、唇齿相依的感情,令他们成为红魔不可替代的灵魂和纽带。曼联不缺乏天才,但关键时刻屡屡救球队于危难之际的,恰恰是这几个“老不死的”钢铁意志和无穷韧劲。

  你可以鄙视曼联的打法不够漂亮,偏于保守,但弗格森这足球世界里掌握了冠军密钥的老顽童,哪怕首发布阵有误,却总能逢凶化吉,做出他灵机一动的换人,你不能不服爵爷的老到和灵活。在最吝啬抠门的格雷泽时代,在转会资金日渐稀薄的今天,弗格森依然能利用自己多年的生存哲学去适应潮流之变,以有限的资源去攫取最大利益,相比1999年三冠王征程上的人员鼎盛,此次三冠追逐战虽历尽艰辛,红魔却巍然不倒,冥冥中似乎注定将再创历史。

  若此次以如此稀松班底再尝三冠滋味,恐怕除了大笑挂印而去,爵爷夫复何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