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阿布8年狂砸8亿难捧欧冠 切尔西已成足坛弃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08:44

    搜狐体育讯 4月13日凌晨,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交锋中,切尔西客场1-2不敌曼联,总比分1-3遭到淘汰。对于看台上的阿布而言,这是一个悲情的时刻,即便不如07-08赛季欧冠决赛时的从大喜到大悲,即便首回合的主场失利已让所有人对切尔西的淘汰有了心理准备,但依旧不能让阿布释怀。入主切尔西的第8个赛季,他依旧没有一座梦想中的欧冠奖杯。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在2003年夏天强势杀进足球圈,20分钟之内就做出决断掏1.4亿收购切尔西以来,阿布在8个赛季中直接投入买进球员的费用高达6.75亿英镑,也就是说,8个亿的英镑,却不能带来一座欧冠奖杯。

  在阿布之前,贝卢斯科尼让所有人都知道了,暴发户的足球应该怎么玩:1986年贝卢斯科尼入主米兰时,米兰已经完全没有了1960年代的霸气,红黑军团才刚从意乙回归意甲不久,只算得上是联赛中游球队已经完全没有了1960年代的欧洲豪门地位。贝鲁斯科尼上任后,多名意大利国脚和以三剑客为代表的众多外籍巨星纷至沓来,第二年夺联赛,第三年夺欧冠,米兰3年间就完成了从意甲中游变身欧洲冠军的华丽转变,从此找回了当年的“贵族气质”,摇身一变重回欧洲豪门。

幻灯:拉米雷斯背后放倒纳尼 看他怎样得的红牌

  阿布也想重复贝卢斯科尼的老路,所以他一上来,就瞄准了巨星,克雷斯波、穆图、贝隆、马克莱莱,虽然和当年的荷兰三剑客还有差距,但也算是当时最出色的中前场球员之一,再加上本土潜力新人帕克、乔科尔、格伦-约翰逊,很明显,阿布想要的是长期繁荣。

  一个赛季后,新科欧冠主帅穆里尼奥加盟,而他之前,凯尼恩、阿内森等各个管理岗位的精英也都陆续到来,又买进了德罗巴、卡瓦略、切赫、费雷拉、罗本和凯日曼等一批球星,球队整体打造基本成型,这支球队终于打破了曼联和阿森纳从1995年以来对于英超的绝对统治,在2004年的夏天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二座联赛冠军。

  但是,自从那之后,阿布的球队就再也没有获得更高的荣誉奖杯,你不能说阿布之后不投资了,毕竟前3年就投资超过3个亿,已经为球队打下了足够的底子,虽然从2007年起的连续三个夏天,阿布都没有超过单赛季6000万的投资,但比起当时很多豪门来说,这样的投资力度已经是非常大了。

幻灯:小豌豆鲁尼庆祝进球 曼联两球全回放
  阿布不是当年的莫拉蒂,一个赛季或者一个赛季不到,就急急忙忙的换帅也只出现过两次,但是球队夺取欧冠,有时候不止是实力就能解决问题,何况穆里尼奥走后,斯科拉里、安切洛蒂都是经验丰富并且曾率队获得过惊人荣誉的主帅,而即便是临时带队,阿布的选择要么是熟悉球队的格兰特,要么是欧洲顶级的希丁克。可以说,几乎任何一次对于主帅的选择,阿布都没有犯错。

  也许阿布没有欧冠,只能归纳为运气了,08年的决赛的点球失败,买来球星却很多不适应,名帅加盟却屡次欧冠时遭遇强敌……可以的解释原因太多,但结果却是一样的。

  历史的沉淀也许是切尔西唯一欠缺的东西,可是现代足球中,谈历史沉淀是足球文化的范畴,比赛是实打实的,并非历史可以解决的。巴萨、利物浦、国米、曼联……那些将切尔西淘汰的豪门,除了历史外,几乎无一在牌面实力上超过蓝军,命运和运气,这样的关键词,对于切尔西而言,意义非常沉重。

  阿布是带给球迷快乐和惊喜的圣诞老人,8年在转会市场上投资6.75亿,是除皇马之外,欧洲投资最多的球队,但他何时才能夺取欧冠呢?

附阿布历年转会投资(注:数据来源transfermarkt网站,单位为英镑):

赛季 最贵收购 身价 转会总投入
2010-11 托雷斯 5148万 1.1132亿
2009-10 日尔科夫 1848万 0.25124亿
2008-09 博辛瓦 1804万 0.2684亿
2007-08 阿内尔卡 1751万 0.53592亿
2006-07 舍甫琴科 4048万 0.83336亿
2005-06 埃辛 3344万 0.80718亿
2004-05 德罗巴 3256万 1.42472亿
2003-04 达夫 2332万 1.51536亿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