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哈达迪末节出彩准两双 男篮如何打亚洲第一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1年04月13日12: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孟菲斯灰熊队今天在客场89-102负于波特兰开拓者,他无缘西部第六的位置。灰熊队的伊朗中锋今天打了19分33秒得到9分10个篮板的准两双表现。

  灰熊看起来冲击第六的欲望并不强,两名主要球员扎克-兰多夫和托尼-阿伦都没有出场,这给了哈达迪这样的边缘球员有了上场机会,哈达迪的上场时间也是赛季第二高,他8投4中得9分还抢到10个篮板其中4个是进攻篮板还有1次封盖1次助攻4次失误。

  哈达迪本赛季一直是灰熊队的轮换最末端的球员,本赛季他出战了29场比赛,场均只有4分42秒,得1.9分1.9个篮板0.4次封盖,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1.1%是职业生涯的新高。

  哈达迪拥有7尺2寸的身高,他是灰熊队的第一高度,但是他速度太慢,不像小加索尔打得那知硬,防守端可能他可以利用身高做出一定的贡献,但是进攻中灰熊不太敢用他。由于灰熊队已经提前打进季后赛,队里也开始让主力球员休息,最近哈达迪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他已经连续七场出战,上场战胜黄蜂的比赛中他打了19分22秒3投2中6罚5中得到9分7个篮板的不俗表现。

  今天在第二节哈达迪替下马克-加索尔,哈达迪身高虽然很高,但是反应很慢,开拓者就是利用了他动作慢不断从他手中抢断,11分03秒他的传球被巴图姆抢断。随后进攻中他在内线时间太长被吹了3秒违例。罗伊投篮不中,哈达迪利用身高优势抢到防守篮板,他在内线的投篮因为没有打到篮下没有成功。6分05秒哈达迪又一次被吹了3秒违例,上半场他表现并不好。

  第三节1分40秒哈达迪替下小加索尔,他在中远距离投篮偏出。第四节开始,费尔南德斯突破,哈达迪换防后虽然将球按在篮板上,但是裁判吹了他干扰球。梅奥三分不中,哈达迪抢到进攻篮板,他开拓者多人补防,哈达迪连续几个假动作最终造成巴图姆犯规,他两罚一中。9分22秒,哈害迪接到梅奥助攻一个单手劈扣得分。不过防守中哈达迪防守阿尔德里奇很吃亏,虽然他比人家高了一头,但是阿尔德里奇能力太强了,不断从他头上强打。7分35秒梅奥投篮不中,哈达迪补篮得分。接下来哈达迪有一次非法防守被吹技术犯规,费尔南德斯两罚一中。只要哈达迪防守,开拓者就使用挡拆,小个后卫一突破,哈达迪就只有犯规的份,他跟不上对手的速度。进攻中哈达迪在6分16秒利用身高上篮得分,华莱士的上篮也被他盖掉。哈达迪在3分多钟又连续抢到两个进攻篮板,2分21秒巴蒂尔的助攻令他扣篮得分。1分10秒他助攻萨姆-杨扣篮成功,虽然灰熊最终输球,但是哈达迪在第四节还是上演了出色的表现。

  对于哈达迪来说,这个赛季在灰熊队他表现的机会太少,但是长时间与高水平队友训练,哈达迪的状态应该没问题,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将会与哈达迪率领的伊朗争夺奥运会的入场券。从哈达迪来看,他仍然是现在亚洲第一中锋,中国队打哈达迪就必须像开拓者一样,利用他反应慢、速度慢的弱点,制造他的犯规,这样才有机会。(流星)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