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吴景彪轻取亚锦赛56公斤级金牌 教练仍称不理想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3日22:25
组图:吴景彪在比赛中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姬烨)世锦赛、亚运会双料冠军吴景彪13日在此间进行的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上轻松获得男子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但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却表示吴景彪赛中状态不太理想,未达到预想效果。

    由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景彪队友龙清泉未来参赛,而2007年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车今哲转战男子62公斤级别,这无疑为此次吴景彪夺冠降低了难度。

    当日首先举行的该级别抓举比赛中,吴景彪在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位出场,但第一把就以130公斤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高出对手15公斤。不过他在后面两把试举135公斤时,均告失败。虽然获得了该项目金牌,但让吴景彪遗憾的是,未能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133公斤的亚洲抓举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也是在第一把就以153公斤遥遥领先,最后以158公斤的成绩领先对手18公斤,取得该级别挺举冠军。

    最终,吴景彪毫无悬念地以总成绩288公斤取得了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伊朗选手阿斯卡里获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马卡罗夫将三枚铜牌揽入囊中。

    虽然在观众眼里,吴景彪赢得极为轻松。但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赛后告诉记者,吴景彪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陈文斌说,在比赛过程中,吴景彪的兴奋点没有完全调动起来,不在最佳状态,如果能完全发挥自身实力,吴景彪可以达到抓举135公斤、挺举160公斤的成绩。

    “如何在状态好的时候能发挥好,不在最佳状态的时候也能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这是我们赛后要好好总结的,”陈文斌说,“从这个角度看,吴景彪虽然舀到了冠军,但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想效果。”(完)2011/04/13 22: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