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认错希望重新执教国青 表态绝不会报复队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4日04:21

  信息时报讯 昨天,国青男篮“上书门”的当事人、范斌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镜头范斌坦言自己的有些做法不对,今后需要平等地对待这些球员们。他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用以前的方式执教了,同时也希望能重新执教国青男篮。

  我也是在骂声中扛过来的

  事实上在国青队员们上书要求换帅后,范斌已经向篮协承认了错误,也很深刻地反思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在带国青的过程中尤其是去年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之后,我没有用发展的眼光去认识他们。其实我没有把他们当外人,日常训练比赛中,有时会说两句骂两句,着急时会向屁股上踢一下,我是恨铁不成钢。”范斌说。

  至于有时在训练中直接“问候”球员家长,范斌也做出了解释,“我是作为运动员、作为军人走到今天的,也是在大运动量以及骂声中扛过来的。我的经验是:只有扛过来才能出成绩、只有扛得住才能成为人才。”范斌承认,急性子是他执教的一大特点,不过,他表示自己骂人并非针对队员,“训练比赛时,我口无遮拦骂两句,不是针对他们本人、他们的父母,是我性子急的一个体现。 ”

  “我的出发点——一心想带这支国青队出成绩,把成绩搞上去,并且多出人才——可能是对的,但过程操之过急了。”范斌说这话时伴随着一声叹息。

  不会因“兵谏”报复队员

  自从2004年退役之后,范斌就开始从事教练工作,范斌也希望篮管中心能再给他执教的机会,“如果篮管中心让我继续带这支队伍的话,我将从提高自身修养开始,好好打造这支队伍。不会因为这些孩子做出这件事,而和他们过不去。”

  范斌说,教与学本来就是矛盾的,“作为国字号球队主帅,我各方面会要求高一些严一些,这会导致队员们的理解出现偏差,结果导致摩擦的出现这也是正常的。”目前范斌已经被篮协停止了国青的执教工作,对此他表示,“我也从中吸取了一些教训,毕竟他们不是孩子了,他们也长大了,我也应该跟他们平等地去看待和分析问题,去帮助他们,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采访的最后,范斌说:“让这件事成为过去,是爷们就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