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世界九球北京赛提供正赛外卡 业余职业同场竞技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9:56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北科建”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组委会在京宣布,赛事将于本月25日至5月1日在月坛体育馆举办。比赛分为会外赛和正赛两阶段,其中会外赛将决出18张参加正赛的外卡,这为业余球手提供了与职业球手同场竞技的良机。

  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是继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和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后,国内引进的第3项全球性9球赛事,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该比赛经过世界花式撞球联盟(WPA)认证,参赛选手将获得相应国际排名积分。其赛事风格与刚刚结束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完全不同。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观众要时刻保持赛场安静,而花式9球的赛场气氛则要热烈得多。

  据悉,本届比赛将有世界9球排名前64位的男选手和前48位的女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选手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美国老将艾莉森·费雪,韩国双姝金佳映、车侑蓝,以及菲律宾的多位男子9球高手。

  据主办方介绍,为推广台球运动在北京地区的发展,提高业余球手的竞技水平,本次比赛特别预留了18张正赛外卡,授予会外赛胜出的业余球手。据统计,自上周赛事官网接受报名以来,已有超过200名业余选手递交参赛申请,其中不乏在京外籍人士。对于尚不具备参加会外赛能力的普通台球爱好者而言,主办方专门在体育馆的一侧设置了球迷互动区,球迷们可以自娱自乐,也可以接受职业球手的教学指导。

  职业与业余球手同场竞技,是否会增加本届比赛的爆冷几率呢?现女子世界排名第3的付小芳认为,会有这种情况。她表示,随着台球在我国的不断普及和大众对台球运动参与度不断提高,目前国内业余选手的水平不可小视。业余球手参加职业比赛欠缺的就是调整心态的能力,而这些只有通过不断比赛才能慢慢掌握。“我希望业余选手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也期待能和她们同台比赛。”付小芳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