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红魔双杀蓝军弗爵爷给切尔西上课 安帅自吞苦果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14日11:49

  本赛季欧冠已经进入了1/4决赛的关键阶段,然而,“强强对话”的级别和精彩程度都不能令广大球迷满意,唯有“英超双雄会”碰撞出了些许火花。昨天凌晨,“红魔”曼联主场2∶1力克“蓝军”切尔西,以两回合总比分3∶1强势晋级欧冠半决赛,正所谓——

  熟悉英超的球迷都知道,切尔西俱乐部后台老板阿布对欧冠金杯有着旁人所不及的浓厚兴趣和执着情怀,据说他当初决定买下英超“蓝军”正是因为被2002—2003赛季欧冠八强战曼联VS皇马那场经典对决深深打动所致,本赛季的冬季转会市场上,阿布又斥巨资引援,目的也是为了让切尔西能在欧冠赛场上取得佳绩。然而,在当今欧洲足坛,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了钱却也未必就能一飞冲天,曼联主帅“老爵爷”弗格森这次又给“蓝军”上了生动的一课。

  红魔 实力更强

  俄罗斯大亨期待自己的球队能完成8年内第6次杀入欧冠四强的目标,而“老爵爷”又何尝不渴望率队5年内第4次闯进欧冠半决赛?更何况,在双方不久前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曼联凭借鲁尼的绝杀9年来首度客场击败了切尔西,这足以说明本赛季“红魔”的整体实力的确在“蓝军”之上,而昨天的比赛只不过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而已。

  单就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完成18脚射门说明切尔西众将昨天着实很想赢球,可这18脚射门当中只有4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最终由德罗巴在第77分钟打入一球。相比之下,全场控球率高达54.8%的曼联虽只有10脚攻门,却6次形成致命威胁并由埃尔南德斯和朴智星在第43分钟、第78分钟先后破门,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进攻效率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此外,曼联能够第7次闯入欧冠半决赛还需归功于他们稳固的后防,面对10场欧冠比赛仅失三球的“红魔”,切尔西被淘汰自是在情理之中了。

  蓝军 发挥欠佳

  当然,“蓝军”出局除了对手的强势外,也有他们自身发挥欠佳的因素,随着兰帕德和埃辛这两员中场大将的活力不再以及西班牙人托雷斯的状态低迷,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为什么让加盟蓝军后已648分钟不识进球滋味的托雷斯打首发?为什么让有能力盘活全队进攻线的德罗巴下半场才替补登场?为什么让状态不错的拉米雷斯承担过多的防守任务最终导致他累积黄牌被罚下?所有这些问题,只有身为主帅的安切洛蒂能够给出答案,而事实证明,他的选择和指挥令“蓝军”整体发挥欠佳,也让“蓝军”球迷欲哭无泪。欧冠黯然出局后,“蓝军”本赛季面临着“四大皆空”的尴尬,安帅是去是留?或许阿布很快就会给出“正确答案”。

  另一支昨天晋级欧冠四强的球队是巴塞罗那队,依靠梅西的进球,巴萨客场1∶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并以两回合总比分6∶1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已为巴萨在各项赛事中贡献了48粒进球的梅西打破了西甲球员单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个人总进球数纪录。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