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英媒体再揭世界杯申办黑幕 国际足联副主席陷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14日14:14

  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兹日前爆料,称英格兰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公开提出以赞助换选票的提议。在遭到拒绝后,后者取消了对英格兰的支持,导致英格兰在首轮投票中仅得2票。

  理查兹透露,他和英格兰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特里斯曼于2009年10月在伦敦一家酒店秘密与沃纳会面,谋求他对英格兰的支持。沃纳除了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外,还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在国际足联内部影响力很大。会谈中,沃纳主动提出了用赞助换取选票的提议,他要求英格兰为自己的祖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投资修建一个教育中心,以换取他对英格兰的支持。这个建议遭到理查兹等人拒绝,理查兹同时称,自己并未将此事上报英足总,因为他不想卷入不必要的麻烦中。由于拒绝与沃纳交易,英格兰的申办再次遭到惨败,在去年12月的正式投票中,英格兰仅得到2张支持票,首轮就被淘汰。

  理查兹的爆料使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惨败的一幕重新被人记起,英国舆论也再次掀起讨伐国际足联的声浪,不过沃纳对此矢口否认。他表示,理查兹所谓的会面根本就不存在,他也没有提出过任何交易方案。沃纳的严词否认让事件的真实性打上了一个句号——作为国际足联一位重量级人物,沃纳一直丑闻缠身,但这次指控没有任何证据。一个很重要的事实是,沃纳早在2007年就公开表示不支持英格兰,事实上他也从未改变过自己的看法。此外,理查兹时隔一年多才透露这个消息也令人费解,如今正是国际足联主席换届的关键阶段,很难说此时爆出这个惊人消息有没有其他目的。

  记者述评

  英格兰,不合时宜的反腐斗士

  国际足联副主席公开提出以赞助换选票,这个新闻听上去有些耸人听闻,但既然它被英国媒体披露,其新闻价值就自然不如想象中大了。原因很简单,英国媒体曾爆出过比这还要吓人得多的报道。

  英格兰为什么申办失败?英国人认为是被国际足联这个“黑社会组织”陷害,这种说法也许有一定道理,不过绝非全部。近年来,英国媒体一直孜孜不倦地找国际足联的麻烦,试想,本就气不打一处来的国际足联怎么可能把世界杯主办权交到英格兰人手中?实际上,英国媒体的所谓“揭黑”并非全为了世界足坛的公平正义,很大程度上不过是为了自己的收视率或发行量,这种做法的副作用非常大。BBC节目播出前,上至首相下至球员都请求他们推迟播出,但BBC为获得最大轰动效果,仍坚持在申办投票前夕播出揭黑节目,随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英格兰申办失败固然有国际足联执委报复的因素,但同时也必须看到,英格兰的准备工作和重视程度远远不如他们的竞争对手。仅举一例就足以证明: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总共花了2000多万英镑,而卡塔尔花了多少?6亿美元!英格兰申办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也是首轮出局且仅得到区区3票。不得不说,英格兰或许过于高估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这种“老大帝国”的心态与殖民地时代可谓一脉相承,英国人在抱怨的同时难道不应该反省吗?

  英国媒体揭露的“FIFA黑幕”确实存在,这个不受制约的金元帝国滋生的各种腐败越来越广为人知,但至今没有行之有效的约束办法。国际足联需要一次自下而上的改革,而不是简单地改朝换代。然而至少在目前看来,这种改革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小。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