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全锦赛收兵 董程出色力压任灿灿李金子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4日17:05

  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收兵,旁观比赛,业内人士都说假小子董程变了。

  昨天,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广东佛山落幕,三名即将出征2012世锦赛的选手中,任灿灿在51公斤级决赛中仅以9比8险胜林金梅,李金子在75公斤级竟然以3比8大比分不敌宁玉玉,只有董程延续了之前的状态,在60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夺冠。

  早在2010年世锦赛结束时,就有人断言,连续两届世锦赛夺冠的任灿灿是2012年奥运会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李金子其次,董程因为要面对爱尔兰强手凯蒂·泰勒,又要面对俄罗斯悍将索菲亚,夺冠希望最小。

  但经过这次全锦赛,人们突然发现,作为最不被看好的选手,个性十足的董程突围了。

  “董哥”很霸气

  在浙江拳击队,任灿灿、李金子和董程成绩最出色,也是队里的领军人,小队员对三人都敬畏有加,平日里灿姐、金子姐的叫着,只有董程的称谓最霸气,“董哥”。

  说起自己在队里的名号,大大咧咧的董程还有些不好意思,“灿灿和金子场下都挺温柔的,金子还总架个眼镜,一看就斯文,就我疯疯癫癫的,叫董哥也挺好,哈哈。”

  拳击比赛时因为要戴头套,留长发的队员们赛前都要把头发编成满头的小辫子,防止头发在比赛中遮住视线,如果不喜欢编辫子,就得像董程一样,留一个帅气的短发。董程觉得这样挺好,她告诉记者:“练拳击就要像男孩儿一样,什么都不怵,敢打敢拼。”

  最感谢师傅

  董程自己也敢想敢做,当初她在湖南开始练拳击,后来湖南队解散,她一个人闯到了上海体院,再后来,知道田东教练指导队员有一套,她又毛遂自荐跟了田东。“这么多年练下来,我一直觉得,只有师傅最懂我,跟着他练,自己心里也有谱。”董程说。

  2009年,董程遭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田东为她制定了特殊的康复计划,最关键的是一步步恢复自信。

  长达一年的特殊训练终于有了效果,董程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重新爆发,一举杀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冠军凯蒂·泰勒,董程却打出了公认的历年最好状态。

  这次全锦赛之前,任灿灿和董程一直跟随教练田东在广东训练。“这次的冬训感觉对我帮助挺大的。”夺冠之后,董程告诉记者,“当时集训了两个月左右,教练组对我每天、每个时段所要训练的项目,全都有详细的安排,我也是照着这个练的,现在看来,帮助应该是挺大的。”

  心思很细腻

  拳击场上无比生猛,但生活中董程也是个感情很细腻的女孩。去年亚运会夺冠后,董程在庆功会上代表运动员讲话,讲到给自己当陪练的小姐妹时,董程情不自禁地流泪了,“那时候好多好姐妹,她们也很有实力,但都没打上亚运会,一门心思给我们当陪练,后来我们夺冠了,她们也没得到什么。”

  董程还说,为了感谢陪练,她和几个亚运冠军都主动向教练提出,给所有的小姐妹购置新衣服,感谢她们的帮助。

  ●董程小档案

  生日:1986-08-14 籍贯:浙江

  主要战绩:

  2010年第六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60公斤级亚军

  2010年捷克世界女子拳击大赛60公斤级亚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57-60公斤级冠军

  对话董程

  伦敦奥运 路还很长

  FW:全锦赛夺冠了,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吧。

  董程:这次夺冠应该是意料中的,比赛前教练也说了,成绩是一方面,关键是不要出意外,打进前三拿到世锦赛资格也很重要。

  FW:比赛结束,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董程:队里会先放一个星期的假,然后我会回宁波和师傅练一段时间,5月份就是亚洲杯了,到时候我们会到海南参加比赛。

  FW:这次的全锦赛,任灿灿的表现还可以,但是李金子状态不太好,你怎么看?

  董程:金子主要是前一段时间受伤了,现在恢复得也不太好,她还是很有实力的,给她时间她也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准。

  FW:之前一直有人称你是伦敦希望最小的,现在状态这么好,是不是增加了夺金的希望?

  董程:师傅对我们三个都挺看重的,也没有说重点照顾谁什么的,只是我一直在按他的训练计划走,状态保持得也不错,至于夺金,暂时还没想那么远。

  FW:你如何看待2012年可能会遇上的泰勒?

  董程:欧洲开展拳击项目早。这个级别,我身高、臂长、速度还算有优势,但在力量和身体对抗上就要差很多了。我觉得我还要提高。

  本版文/实习记者 邵化谦

  拳击场的历练,让董程的形象十分青春帅气 图片提供/董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