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五年不利易建联已伤不起 命运十字路需突出重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2:15

    搜狐体育讯 2010-11赛季行将结束,中国球员易建联在NBA的道路也走到了一个对他意义重大的十字路口,因为今年夏天他的旧合同就将到期变成自由球员。如果说有什么词能恰如其分的形容易建联现在的处境的话,那最适合的莫过于一句“伤不起”。合同年、伤病年、数据年、交易年、命运年,吾(五)年不利的易建联必须为自己寻找到一条突围之路。

  合同年,阿联伤不起

  2010-11赛季是易建联的合同年,今年夏天阿联的4年合同就将到期成为自由球员,内忧外患之下阿联已经到了“伤不起”的地步。赛季还未结束,易建联就先后3次遭遇伤病被迫休战10多场。NBA生涯不到4个赛季,易建联就已经有了多达19次伤病记录。在今年NBA面临停摆的阴影笼罩下,逐渐被边缘化的阿联获得新合同的难度变得更大,处境之艰难也是前所未有。

  职业生涯前3个赛季,只要没有伤病,易建联基本都是球队的首发主力,前3年出战179场有152场担任首发。但来到奇才的第一个赛季,易建联在球队中的地位发生了变化,赛季一开始就从替补打起。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和对阵火箭的出色发挥,易建联仅用了6场比赛就独占了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的头号替补交椅。然而赛季第8场比赛对阵公牛,阿联上半场就拿下5分,结果第三节上场不久就在拼抢当中右膝受伤被迫提前下场。

  这次受伤让阿联休战了足足半月有余,等到2010年12月4日复出后,阿联仅用了一场比赛就恢复了神勇,复出第二战打太阳上场26分钟得到13分9个篮板。无奈重伤初愈的阿联状态还很不稳定,上场时间也急剧减少。2010年12月15日奇才主场迎战湖人,阿联得到了赛季第二次首发机会。但伤病的阴影再次笼罩,比赛首节还有6分54秒,阿联在补防阿泰斯特时不慎被“野兽”的屁股压到刚刚痊愈的右膝,很快阿联就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球场。

  由于大前锋布拉奇的受伤,阿联本以得到了难得的上位机会,但老天却再一次戏弄了他。这一次阿联连续缺阵7场,直到中国阳历新年第一天才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复出。糟糕的是,这次复出的效果很不理想,复出前3场比赛总共只打了5分钟,有两场比赛没能获得上场机会。虽然此后阿联重新获得了上场时间,但却总是在轮换阵容和边缘人之间摇摆不定。可喜的是,阿联在2月1日对小牛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本赛季第一次两双。

  但没等阿联坐稳轮换阵容的位子,赛季第3次伤病又不期而至。2月6日奇才输给老鹰,比赛最后8分钟左右,阿联在内线防守时左脚踝受伤倒在地上。所幸的是,这次受伤并不严重,阿联仅仅为此缺席了一场比赛。不过这次小意外却打断了阿联刚刚找回的节奏,复出后的前11场比赛有6场上场时间不足10分钟,其中两场甚至只打了1分钟左右。

  正所谓否极泰来,饱受磨难的阿联在3月中旬终于迎来了机会。由于球队出现了大面积伤病,阿联得以连续担任首发。在这段时间里,阿联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拿到赛季第二次两双,希望似乎又一次的降临到了他的头上。然而纵观赛季至今的表现,阿联更多的时候是失意和令人失望,对于一个处在合同年的球员来说,这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就连奇才主教练桑德斯都坦承,伤病是易建联跌出球队轮换阵容的祸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