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五年不利易建联已伤不起 命运十字路需突出重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2:15

  数据年,阿联缺亮点

  短短3个多赛季的NBA生涯,易建联场均上场24.3分钟,得到8.7分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0.7%。然而本赛季这个本该刷数据的赛季,阿联只代表奇才出战了54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减少到17.3分钟。虽然投篮命中率提高到了43.1%,但场均数据却下降到了5.6分3.6个篮板。因为伤病的影响,易建联赛季至今总共已经缺席了19场比赛。

  上赛季在对阵活塞的一场比赛中,易建联创下了31分的个人生涯得分纪录。然而本赛季得分对于他来说却变得似乎非常困难,直到今年3月24日客场打快船,阿联才得到了个人本赛季最高的18分,但这场比赛42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个人赛季最高纪录。由于在球队中的地位下降,阿联的出手次数也大幅减少,赛季至今仅有3场比赛出手达到最高的14次,而9次命中的赛季纪录同样是在对快船的比赛中所取。

  或许是接连几次的伤病影响,易建联在篮下的侵略性也大不如前,赛季最高罚球次数仅有7次,最高命中次数也仅有5次,两项数据都比个人生涯最高纪录少了4次。去年2月份代表篮网出战奇才的一场比赛中,阿联疯狂抢下19个篮板其中仅进攻篮板就达到了12个。但本赛季阿联单场最高篮板纪录只有11个,分别是1月29日对雷霆和2月1日战小牛时所得。

  尽管总体上表现不够理想,不过阿联也在有限的时间内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辉煌。2010年11月13日奇才对阵山猫,阿联6次盖帽创下个人生涯最高纪录;2011年2月1日奇才负于小牛,易建联全场4次抢断再次刷新个人生涯之最。2011年3月28日奇才对阵勇士,阿联NBA生涯总得分突破2000分,成为姚明之后中国第二人。但作为一名大前锋球员,阿联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不尽如人意,赛季至今得分上双的场次仅有10场,打出得分和篮板两双数据的场次更是只有2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