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国足第77居亚洲第5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4日22:04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地区)队世界排名,西班牙、荷兰、巴西分列三甲。中国男足排名第77位,位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之后,居亚洲第5。

  在本次计分阶段内,西班牙和荷兰的分数都有所减少,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继续在世界排名中占据前两位。西班牙以1857分排名榜首,荷兰以1702分位居次席。由于德国和阿根廷在上个计分阶段分别损失了100多分,原本排名第5的巴西成功超越二者上升至第3。德国、阿根廷分居第4、第5。英格兰、乌拉圭、葡萄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排名6至10位。日本以第13位为亚洲最佳。

  国足在本次计分阶段内共进行了3场国际A级赛,包括1比1平新西兰队、2比2平哥斯达黎加队和3比0胜洪都拉斯队。通过这3场比赛,国足拿到了600多积分,但经过加权平均后,其总积分少了7分,排名也由上月的第76位下降一位。但由于身后的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的积分也略有下降,国足依旧居亚洲第5。

  据了解,国足的下期集训安排在6月上旬。届时,主帅高洪波将在6月1日、3日、7日率队参加3场热身赛,为7月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热。据一位负责联系热身对手的福特宝公司员工透露,国足选择的热身对手以具备一定实力的欧美强队为主,目前已确定的一场热身赛为6月7日国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