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开打 将打造校园梦工厂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5:43
  本报讯(记者 张磊)1997年在浙江大学初次上演的CUBA,时隔14年后再次回到浙大。从下周一开始,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分区赛将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和华家池校区上演,这是继西北、西南、东北三个赛区后,CUBA联赛分区赛最后一个开赛的赛区。

  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将于4月18日至25日在浙江大学进行,本次比赛是CUBA进行赛制改革后的首次分区赛,共有来自东南赛区的16支男篮队伍和12支女篮队伍参与角逐,在一周的比赛中将进行94场激烈比赛。这也是浙江大学第二次承办分区赛,上一次还是在1997年进行的CUBA试点时。

  本赛季的CUBA分区赛在赛制上采用了新的尝试,比如,男篮的队伍在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后,将与另一小组进行交叉淘汰赛,即本小组第一名对另一组的第四。如此一来,小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也有机会冲击分区赛冲击分区赛八强,甚至是分区冠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表示将努力实现CUBA的三大目标,成功打造中国校园内最亮丽的风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联赛,成为篮球人才来源的主渠道。伴随联赛开始的,还有CUBA的“校园梦工厂”活动。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