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凯尔特人尼克斯季后赛前瞻:20年后再续恩仇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1:09

  2.恩怨

  凯尔特人与尼克斯作为NBA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从1946-47赛季开始,两队就开始在常规赛里厮杀对决。在双方65个赛季的交战史上,凯尔特人273胜170负,对尼克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优势。在季后赛的交战史上,双方杀成了各赢了6次。

  这两支球队第一次在季后赛遭遇,那是在1950-51赛季的东部半决赛,尼克斯以2-0的比分淘汰了凯尔特人,尼克斯淘汰了凯尔特人后在东部决赛打败了锡拉丘兹民族队进入总决赛,遗憾的是在总决赛上以3-4败给罗彻斯特皇家队,与总冠军奖杯擦肩而过。1972-73赛季,尼克斯在东部决赛4-3打败凯尔特人越过波士顿杀进总决赛, 并在总决赛中以4-1打败洛杉矶湖人队,夺得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凯尔特人复仇的时间在1968-69赛季,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以4-2的总比分将尼克斯挡在了总决赛的大门外,并在总决赛上以4-3打败湖人赢得了队史第11座总冠军奖杯。1973-74赛季的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再度迈过尼克斯的防线进入总决赛,并在随后的总决赛里4-3打败雄鹿夺冠。1983-84赛季,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有一次越过尼克斯人杀进东部决赛,一路杀进总决赛打败湖人夺冠。

  1989-90赛季,东部季后赛首轮尼克斯打败凯尔特人,此后20年的时间里,双方都无缘在季后赛相会。两队在这20年的时间里的常规赛交战中各有胜负,凯尔特人赢了尼克斯46次,尼克斯赢了凯尔特人39次,在这20年的时间里,尼克斯曾连续4个赛季横扫了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也曾经5个赛季横赛了尼克斯,包括本赛季。本赛季前3次交战中,凯尔特人都击败了尼克斯,包括双方交易后在3月22日的第一次交战。

  波士顿与纽约,两个恩怨纠葛的城市,两支历史最悠久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碰面,将会唤起球迷对两队65年史诗般的对决的回忆,这是一组不缺少故事的对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