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特长胜名校的“敲门砖” 激活后备人才培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5日15:24
  又到招生季,上海市一些拥有体育特色项目的学校出现了有趣现象:一边是普通学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边是体育特长生名额充裕虚席以待。扎根学校、文体并重的“体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使体育特长生在各类升学战中,再度占据了先机。

  长宁区娄山中学乒乓球队是上海唯一的初中校办二线高水平乒乓球队,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向一线运动队输送了5名专业运动员。2009年,学校在区政府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玉屏南路校区内新建一幢拥有1200平方米训练场地、三层楼28张球台、设施完善的乒乓球馆,为乒乓球队训练提供了一流条件。因为师资强、校风好、质量高,娄山中学享有良好社会声誉,生源不愁。但在乒乓特长生的需求上,校方仍为球队后备人才未雨绸缪、特别留足名额。4月23日,学校就将进行体育特长生招收测试,乒乓球队主教练陈思明透露:“目前看中的学生数量有限。希望面向全市招生时,能吸引更多有一定训练基础的乒乓特长生来报名。”校长王云芝说:“我们学校强调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之路,非常欢迎优秀乒乓特长学生加入。”

  类似现象也出现在沈坚强游泳俱乐部与一师附小的合作中。随着更多优秀学校参与“体教结合”,这种模式不仅激发了上海体育后备人才培育的活力,而且给了体育特长生一个全面发展的契机。

  本报记者 俞剑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