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吕小军压亚运前三 包揽男子77KG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8:04
斯诺克
组图:举重亚锦赛 吕小军77KG级独摘三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吕小军力压广州亚运会前三,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绩分别是160公斤、192公斤和352公斤。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15名队员参加14个级别的争夺,其中男举首次派出8名选手参加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而女子方面则是7名选手参加6个级别争夺,这是因为75公斤级曹磊有伤在身,放弃了这个级别的争夺。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丢掉女子58公斤级挺举金牌。

  众所周知,男子77公斤级中国名将占旭刚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在抓举仅排第四的不利局面下,在挺举中举起了207.5公斤这个自己从未举过的重量,为中国队摘金。目前该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是由中国选手吕小军保持的,分别是174公斤和378公斤,而挺举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保持的210公斤。

  吕小军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由于广州亚运会的前三名朝鲜选手方金哲、哈萨克斯坦选手帕夫洛夫和绍耶捷耶夫均参赛,因此竞争十分激烈。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吕小军虽然后两次试举165公斤失败,但他还是凭借着开把的160公斤,锁定金牌;绍耶捷耶夫和方金哲都举起了150公斤,但后者体重更轻摘银,前者获得铜牌。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吕小军开把要了190公斤,没能举起,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他第二把成功举起;方金哲虽然开把186公斤失败,但第二把他成功了,第三把他要了191公斤,也成功举起;吕小军第三把要了192公斤,场面十分紧张,他没有令大家失望,顺利完成,在夺得挺举金牌的同时,也将总成绩(352公斤)金牌收入囊中。

  方金哲凭借着挺举的出色发挥,以191公斤摘得挺举银牌,并以341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而帕夫洛夫挺举冲击189公斤失败,从而以185公斤摘铜,也以335公斤获得总成绩的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