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张卫平:杜比3分神准有策略 哈德森因一点被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1:57
总决赛首战广东VS新疆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CBA总决赛第一场中,新疆客场100-92战胜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指导今天在央视负责点评新疆队,他说:新疆队常规赛只输了一场球,他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有种不夺冠誓不罢休的感觉。他们整体实力强,他们有出色的外援组合,还有国内球员张庆鹏巴特尔,内外实力很平衡。巴特尔有CBA球队无法破解的地方、他虽然不能像年轻时得太多的分,但能起到轴的作用,他不是在三秒区内接球,他在正面圈顶以外,从一侧转到另外一侧。这是CBA里其他球队都不具备,巴特尔可以内外结合,也可以内内结合。新疆队缺少巴特尔就没灵魂,另外他们有名帅蒋兴权,蒋指导强调防守,他们并没有国家队的球员,因此新疆队打到总决赛很不容易。

  首节广东队29-25领先新疆。张卫平说:“新疆队不以余力倾巢而出,毕竟这是在客场。广汇开局每个球都交给巴特尔,都是在45度接球给队友造机会。新疆队首节防守韧劲不足,抢篮板只有巴特尔一个人,他们防守只要保持到身前一防一就行,广东没有那种让新疆夹击的球员。新疆队的进攻节奏很慢,球都在队员手中停一下,这广东就很好防守。杜比都是个人能力在打,疆队进攻球没离过张庆鹏的手,直接被广东队抢走。”

  点评第二节,张卫平说:“广东防守都是一防一,他们不夹击。巴特尔得分我认了,他不可能打死广东。新疆攻联防上篮不中,自己回防回不去。双方打得太紧,上篮都不中,比赛都用到对抗上了。广东队进攻中一直解决不了不得分的问题,防守又防不住杜比,李春江该叫个暂停。这一节新疆不失误,加强篮板球,因此比分上反超。新疆好不容易防守下来了,但是他们一放松让广东得分太容易。”

  总结上半场,张卫平说:“双方都注意防守,就看谁能在轻易得分机会中能抓住。新疆第一节进攻单调命中率低,第二节注重了进攻中不防守,让广东前半节只得6分。谁能拿到敢多的轻松得分的机会,谁就能取得胜利。”

  点评第三节比赛,张卫平说:“两队区别在于外援防守,新疆用国内球员防广东外援,他们不进攻只消耗体力,广东用外援防外援,从效果来看还是新疆好。哈德森防守杜比没有太大的干扰,广东队直到下半场才三分球打开局面,老队员朱芳雨和王仕鹏起作用。”

  点评第四节比赛,张卫平说:“广东防守杜比总是往内线缩,杜比已经投开了。杜比个人能力很强,新疆队这一节进攻全靠他了,杜比今天得分肯定要创总决赛纪录了。新疆队所有队员抢下来都不着急,等着给杜比打。新疆领先后,打得有些放松,好在新疆抢到关键进攻篮板。”

  总结新疆队表现,张卫平说:“新疆赢在杜比超热手感,一开始手感也不好,这是他的策略,从防守上用国内球员防外援,消耗哈德森体力,这样哈德森防守杜比用不上劲。他防守退后培养出杜比的手感。当杜比一点打开后,所有的队员都为他掩护,他越投手感越好,广东防守策略没有调整好。杜比超常规发挥,广东需要用犯规,这时候他们需要牺牲一个人防杜比,广东换人防守跟不上,他们应变不多,他们让杜比出了很多机会,他们一直用常规赛防守。”(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