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男篮亚锦赛姚明或复出国家队 视伤情恢复情况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6日08:40

  要想直通伦敦奥运,中国男篮必须在今年9月拿下亚锦赛冠军。因此,姚明再次“出现”于国家队。但到底能否出战,姚方面称,将视伤情恢复情况而定。

  姚之队接受本报采访称,一切看身体状况

  今年9月,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开战,这是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关键比赛。由于只有获得今年男篮亚锦赛冠军才能够直接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再者目前亚洲的伊朗以及黎巴嫩等球队实力不容小视,虽然拥有主场优势,但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要想拿到冠军直通伦敦也绝非易事。

  因此,中国男篮在征战亚锦赛名单中有些出人意料地写下了姚明的名字。不过,从现在姚明的伤情来看,他想要恢复到出战的水平,可能还需要大概半年的时间。但昨日有国内媒体报道: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在公布男篮集训名单之前已经与姚明进行了沟通,希望姚明可以代表中国男篮征战男篮亚锦赛,并帮助中国男篮夺冠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称,姚明接受了中国篮协的邀请。他表示:“国家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如果到时候我的伤势基本恢复,我一定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阵容中。”据了解,虽然目前的姚明有名有利,而且正处在伤病恢复期,但是他对国家队的利益还是看得非常重。而篮协新闻宣传方面的负责人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都看姚明伤情而定,一切都是未知数,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他都委婉地拒绝回答。

  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他对记者表示,“对于这个事情,姚明的态度和之前入选国家队时没有变化,要看他伤情的恢复情况。他已经说过,入选国家队是他的荣誉,他肯定想为国效力。但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也没有办法。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要看姚明本人的身体状况,目前还不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