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近三年总决赛首失主场 主帅苦笑直言太被动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16日11:26

  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三年来从不曾在总决赛中丢过的主场,在4月15日的晚上失陷了。

  广东只输给了一个人,广东只输给了昆西·杜比,这位年薪超百万美元的CBA头号外援,用总决赛史上最高的53分和最多的10个三分球,帮助新疆第一次总决赛中客场击败广东,第一次在总比分上取得领先。

  相比于上半场来说,这是个出人意料的结果。

  在张庆鹏率先单打周鹏成功,令新疆2:0领先后,广东基本没有把领先优势让出过,甚至在第一节还有2分钟时领先了11分。但第二节形势变化了。13:16,对双方都是相当罕见的单节比分。可以说,广东这一节的防守做得很不错,但同时更说明:广东的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

  “大家的心态不能太急躁,稳定一点。不要想着一棍子打死对方,这支队伍打不死!”带着42:41的微弱领先回到更衣室,主教练李春江嘴上说“不要急”,其实他比谁都急。更衣室的墙上挂着投影屏幕,上半场的10次失误已经剪辑好了,“把心态放平稳一点,控制失误。要突进去,不要总是在外面投篮。”

  可是效果不明显。广东前两节还能用夹击控制杜比,但进入下半场几乎完全忘记了这一手段。杜比的移动越发灵活,手感也越发火热。第三节单节拿下21分,第四节三分球6中5。毫不夸张地说,是他一个人让广东在自家门口吞下了一只大苍蝇。

  三年来,卫冕冠军第一次输掉了主场。总决赛随后便转战新疆,明天开始的两个客场,可想而知卫冕冠军的压力。

  连续三次在总决赛相遇,新疆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取得了领先,新疆老帅蒋兴权只是淡淡地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还要看情况。宏远第一次在主场输给了新疆,宏远主帅李春江也是淡淡地说,输赢都很正常。

  走进赛后新闻发布厅,李春江脸上还带着一丝笑容,谁都看得出来,这是无奈的苦笑。不是队员们没努力防,而是杜比实在太疯狂。“大家没有发挥水平,上半时急于求成。第一节心态还好,第二节有变化,想一气呵成,但效果不好。”李春江在总结比赛时说道,“后来篮板球也好,对杜比的防守也好,都陷入被动。”

  本场比赛,宏远的三大外线射手朱芳雨、王仕鹏、哈德森三人出手19次,仅命中3球,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3成不到。对于出现的这个问题,李春江倒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大家保持稳定心态,机会把握住,心态调整好,(后面的比赛)会有好的结果。”

  新疆老帅蒋兴权依旧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模样,在被问到赢下客场会不会让接下来两个主场比赛更容易时,老蒋说:“应该说第一场对双方重要,我们困难大一些,接下来的比赛要看情况。”

  总决赛1-2-2-2赛制到底对哪一方有利?老蒋说了等于没说:“如果赢了就对我们有利,输了就非常不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