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国乒公布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名单 郭跃领衔单双打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16日12:43

  15日,国家乒乓球队公布了2011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王励勤和马琳榜上有名,这两位现役“长老”也创造了国乒的一项纪录——连续参加八届世乒赛。女队方面,此前在直通选拔赛上表现不佳的郭跃依然受到重用,将领衔出战单双打两项。

  两年前,王励勤和马琳出战横滨世乒赛时,两人就一起追平了王楠创造的连续七届世乒赛的单打参赛纪录。如今,当王马两将出现在鹿特丹世乒赛参赛名单中时,意味着他们将连续参加八届世乒赛,并由此创造了国乒的一项新纪录。

  此前通过两阶段的队内选拔赛加上5战公开赛,男队和女队分别决出了一部分世乒赛参赛名额,男队有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但具体参加哪些项目待定;女队有郭焱、丁宁、武扬、刘诗雯和木子,其中郭焱和丁宁已经率先获得了单打资格。

  13日,男队的张超和闫安又通过队内PK战拿到两张混双直通票。而两名未能提前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的女将郭跃和李晓霞,能否搭上末班车备受关注。不过从当日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郭李二将不仅搭上了末班车,还被委以重任,担纲单双打两项。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世界大赛,鹿特丹世乒赛无疑是奥运入场券争夺战中的一项重要的大考。尽管施之皓和刘国梁都表示这份名单并非终极版本,但根据以往惯例,最后时刻只会进行组合搭配等微调,这份名单事实上可以被当做是鹿特丹世乒赛的最终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男单: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张继科、许昕、陈玘;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杨、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混双:郝帅/木子、张超/曹臻、闫安/冯亚兰。

  本月23和24日国乒队将在成都进行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

  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