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公布鹿特丹世乒赛参赛名单 马琳冲击大满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6: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马静燕报道: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公布出征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名单。马琳、王励勤连续第八次出战世锦赛男单比赛,马琳若能夺冠,将成为继孔令辉、刘国梁后第三位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得主;而“三冠王”王励勤如能夺冠,将成为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国乒男、女单各有7人参赛,男、女双各3对选手参赛,3对混双选手暂未公布。男单选手中,马琳和王励勤均超越王楠的连续参加世锦赛单打赛事纪录。这很可能是31岁的马琳最后一次冲击世锦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则在2001年追平了庄则栋的世锦赛男单夺冠纪录。王皓是卫冕冠军,马龙的最好成绩是四强,陈玘的最好成绩是八强,许昕的最好成绩是32强,张继科则是首次参加男单比赛。

  女单选手为主力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加上削球手武扬和范瑛。李晓霞和郭跃未能通过队内直通赛和公开赛拿到参赛名额,但最后仍被教练组列入名单。张怡宁退役后,中国女乒一直在寻找领军人物。从国际大赛经验看,郭跃是七人中最丰富的,28岁的郭焱则两夺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单打最佳成绩是2005年的亚军。刘诗雯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四强,丁宁则是16强。鹿特丹世乒赛将是五大主力抢占领军地位、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战役。尽管进入无机时代后削球威力有所增加,但削球手重返世界之巅仍困难重重。范瑛、武扬的入选缘于近年较佳的“外战”成绩:2008年至今,25岁的范瑛“外战”全胜,19岁的武扬除刚入一队时曾输给冯天薇外,其余“外战”均不败。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

  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扬、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林本剑、马静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