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联

成都面前三冠军皆浮云 升班马用拼搏让球迷倒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6日18:28

    搜狐体育讯 在连续战山东、大连和长春这三支前中超冠军队时,升班马成都展现了特有的顽强,保持了自己的不败金身。虽然没有拿下任何一场比赛,但这支面临欠薪、队内动荡不断的球队,却已完成了一个不小的奇迹。拼搏的人是可爱的,战斗到最后的成都队,无疑是中超赛场上最可敬可爱的。

  作为本赛季投资最少、阵容最差的球队,在赛季开始前,便被贴上了降级的标签。同另外一支升班马恒大的高调作风,万千宠爱于一身相比,成都谢菲联就如同没人爱的孩子。

  通常这样的球队,大多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自暴自弃,自甘同鱼腩为伍,这种球队在我们过往的职业联赛中比比皆是;而另一种结果,则是奋起反击,化不利为有利,就如同鲁迅先生所说的“在沉默中爆发”,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亦是最可遇而不可求的,此类球队出产概率极低,职业化以来绝对是屈指可数。给人最深刻印象的,便是04年那支长期欠薪还勇夺联赛冠军的深圳队。在球员普遍缺乏自律的中国足坛,这样的球队无异于一种奇葩。而今天的成都,则无疑是继昔日的深圳后,令一朵奇葩。

幻灯:亚泰主场首秀放气球助兴 场面火爆险酿冲突

  当成都首轮客场顽强的逼平卫冕冠军后,人们的感觉只是稍稍有点冷,但成都降级热门的身份却未能得到根本改观。毕竟,往年也不乏升班马过把瘾就死的情况。如同00年的厦门,在首战狂宰如日中天的辽小虎后,便一路西行,最终落了个提前降级的光景。诸如成都这类一没人气、二没关注度、三受怀疑的球队,能够打到什么样,确实是没人心理又谱。

  但成都队,却注定是一支创造奇迹的球队。哪怕没人对他们看好,如果平山东是意外,那么接下来的大连和长春呢?当意外+意外+意外,那么答案就不再是意外了,而是必然。成都这支球队擅长扮猪吃老虎,去年的中甲联赛里,即便是豪华战车广州恒大队,也无法在他们的身上,占到哪怕丝毫的便宜。他们没有球星、没有压力,有的只是改变旧有格局的无穷动力,以及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三个前中超冠军是神马?一切皆浮云!

  连续三场战平,已经说明了成都这支球队的无穷动力。当“沈祥福下课”的喊声,再次响彻全场时,成都已经是赢家了,而沈祥福的脸色则不那么好看了。就是这支赛前,沈祥福扬言要誓取三分的队伍,令亚泰主场全取三分的梦想彻底成为了梦想。有了这个非同凡响的开始,我们有理由憧憬,成都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意外和感动。看着许家印尽情的挥洒着支票簿,再看看面临生存难题的成都,哪边更高一目了然。确实,成都没有钱,但他们却有着很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比如求胜的欲望、再比如压不垮的斗志。(紫轩)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