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半场好球仿若回归经典718 顽强建业再饮恨朱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4月16日19:32

    搜狐体育讯 建业客场2-3遗憾的输给了陕西人和,5个进球也让看球的建业 球迷大呼过瘾。虽然输球,但是建业的攻击群却是给球迷献上了一 场精彩的比赛。

幻灯:陕西主场女球迷斗艳 裁判昏庸惹科萨怒斥

  建业队历来在陕西的朱雀体育场没有占到过任何的便宜,去年 水战的狼狈及圣曾的精彩表现犹然在目,今年的建业却被自己糟糕 的后防线再次折腾到狼狈不堪。热情的陕西球迷将整个体育场武装 成了一个黄色的海洋,当然黄色的海洋当中也掀起了不少透明塑料 圆柱型的“浪花”,让建业队主罚角球的提亚哥和边线球的法比奥经常得到“浪花”的关照。

  如果说2010赛季建业客场最为荡气回肠的比赛是718在虹口对阵 申花,那么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基本就是当年718的翻版,若不是临门 一脚的欠缺和后卫线上的毛糙,建业客场逼平完全是可以实现的。 当然,事实不允许我们假设,留给我们的只有败走朱雀的遗憾。

  前两场到60分钟就下场的徐洋总算踢满了全场,不但交出了一 个进球的成绩单,也送给了陕西门将张烈了一身冷汗,下半场38分 钟,刚刚进球的徐洋再度门前包抄,结果距离球门不到1米距离的横 传球,遗憾的打在了球门横梁上。徐洋今天的表现,让我们再次想 起了09赛季胳膊脱臼却依然身着蓝衣头球攻破鲁能大门的情景,让 我们再次想起了718时期,内徐组合的2过9的经典配合。徐洋身高不 高,但是却出现在了最需要他的地方。打满全场的徐洋用实力证明 了两点:一,徐洋的体力是可以打全场的。二、徐洋虽然个子不高 ,但是抢点及突破能力是远比胡姆洛要灵活的多的多。

  前两场比赛比徐洋更憋屈的是内托,前两场比赛每到下半场75 分钟才在全场2万多球迷的千呼万唤之中登场的内托,总是连身体还 没跑热,比赛就结束了。本场比赛内托终于首发,结果一首发内托 就用一个巧妙的头球,与提亚哥两人撕破了陕西队的防线。内托在 全场积极的跑动,并主动回撤中场拿球,让建业的前场组织更加流 畅。同时与提亚哥二人的小配合让人看着赏心悦目。甚至有球迷发 表意见说哪怕输球,这场比赛看着让人舒服,值了!内托被球迷成 为建业的劳模,劳模并不是说能干肯干,更重要的是内托的球风。 第65分钟,赵旭日在带球突破被内托干扰后倒地,爬起来的他并不 是向着他熟悉的前半场跑去,而是直直的奔向内托,用手直接一把 推在内托的脸上,这种情况如果是换成国内球员,非得打起来不可 。这种主动性报复的动作,可笑的主裁判赵亮却只给了赵旭日一个 黄牌?!这不是说在铲球或防守时候的瞬间用手肘做出的动作,而 是在拼抢动作结束后,赵旭日起身再奔向内托做出的动作,这种这 么明显的报复动作,主裁判赵亮却熟视无睹,倒地是该怀疑他的视 力呢还是他的脑力呢还是脑力呢?

  下半场中也许是受到建业球员打鸡血一般斗志的感染,韩国小 将李准叶也是兴奋异常。勇猛的边路突破,哪怕是前国脚孙继海用 经典的传说中的“英超”剪刀脚把他聊翻在地,李准叶也义无反顾 的成为与徐洋遥相呼应的右路尖刀。

  建业下半场总共得到两次的空门攻门机会,一次是徐洋的横梁 ,一次就是后防大将赵鹏获得的。法比奥无视在身边翻滚的透明塑 料圆柱形浪花,发出大力边界球,后场插上的赵鹏在皮球越过门将 之后,抢点攻门,结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平心而论,作为球迷,成绩不过是表格里的数字而已,我们追 求的不就是心中的那份畅快吗?当然了,谁都喜欢冠军,谁都喜欢 赢球,但是在我们无法改变昏庸的主裁以及比赛比分的结果面前, 看到建业好的一面,已经非常知足。要知道,下半场陕西队总共三 次射门,只有一个身后球造成曾诚犯规,完成了一个点球的进球。 毫不客气的说,下半场的建业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在陕 西队体能下降的时候,更加是猛烈的压着陕西队在打。

  建业现在好的是中场的调度,大多数人都在说建业今年锋无力 ,其实对比起之前几个赛季,建业今年的锋线只能说是把握机会的 能力欠缺了点。但是最让人放心不下的,是我们的后防。我们在中 超立足的根本所在。09赛季为何能打到第三名,靠的就是我们的钢 筋混凝土的后防线。但是今年的后防却总是发生让人提心吊胆的各 种短路事故。

  只希望这种半场好球的情况能在未来的比赛场次中越来越多的 出现,希望建业的后防早日恢复当年的混凝土防线。顽强的建业队 是不会被几场球而把自己打垮的,一个真的勇士要敢于面对血淋淋 的残酷现实。3场球积1分,联赛排名倒数,这种结果是任何一个河 南球迷所不愿意接受的。期望建业本赛季的首胜就在下场实现!(小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