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邱波3连冠何姿压吴敏霞 英国跳水赛中国7金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9:35
组图:男子10米台邱波力压戴利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在英国谢菲尔德落下帷幕,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4枚金牌,从而以7金收官本站比赛。备受关注的男子10米台,邱波力压火亮和戴利,实现了三连冠;女子3米板何姿战胜吴敏霞折桂。

  跳水系列赛今年一共设置4站,谢菲尔德站是第三站,在前两站的比赛中,中国队除了在首站比赛中没有参加男双10米台以外,获得了其他全部项目金牌。本站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了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火亮五位奥运冠军领衔出战。

  在首日的比赛中2010年世界杯冠军曹缘/张雁全意外在男双10米台中输给了东道主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遗憾摘银,中国队包揽梦提前破灭,这是他们自2009年以来第二次在国际大赛中失利,也是自2008年墨西哥站后中国男台在该赛事中首次失利。

  男子:邱波力压火亮戴利实现三连冠

  男子10米台是跳水比赛最受关注、也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一个项目。本赛季邱波在前两站的比赛中两次总分超过600分,夺得该项目金牌。今天他的对手便是主场作战的戴利,后者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战胜过邱波,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邱波第一跳便得到了91.20分,而随后他在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这个动作上发挥出色,有6位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他以586.55分登顶,实现了今年系列赛的三连冠;火亮以561.70分位列次席,美国选手鲍迪亚以534.55分摘铜,而戴利仅得到507.35分无缘奖牌。

  男双3米板秦凯/罗玉通虽然在第五跳中出现一些瑕疵,但他们凭借前几轮和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以总分460.23分夺冠,同样实现了三连冠;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伊斯拉斯以451.71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杜麦斯/易普森以总分425.73分摘铜。

  女子:吴敏霞不敌何姿屈居亚军

  女子3米板是今天另一项单人项目,由于郭晶晶退役,吴敏霞和何姿谁能成为中国跳水队一姐一直无定论,而两人在交手过程中也互有胜负。今年的系列赛首站何姿在吴敏霞缺战的情况下摘金,而在北京站上吴敏霞则战胜何姿夺冠。

  今天的争夺依然在吴敏霞和何姿之间展开,最终何姿凭借着在决赛中的稳定表现,以总分396.95分夺得了本赛季个人第二枚系列赛金牌;相比之下,吴敏霞的发挥不如何姿,最终以总分370.35分屈居亚军;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以总分341.40分获得铜牌。

  女双10米台则没有任何的悬念,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47.46分同样实现了本赛季的三连冠;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以总分325.71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以总分325.26分落后0.45分遗憾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完全赛果(4.15-4.16)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15日 男子3米板 秦凯(中国) 何冲(中国) 杜麦斯(美国)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阿贝尔/海曼斯(加拿大) 卡格诺托/达拉佩(意大利)
男双10米台 戴利/沃特菲尔德(英国) 曹缘/张雁全(中国) 豪斯汀/克莱因(德国)
女子10米台 胡亚丹(中国) 陈若琳(中国)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4月16日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吴敏霞(中国) 阿贝尔(加拿大)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斯蒂略/伊斯拉斯(墨西哥) 杜麦斯/易普森(美国)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戴利/沃特菲尔德(英国) 豪斯汀/克莱因(德国)
男子10米台 邱波(中国) 火亮(中国) 鲍迪亚(美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