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江苏舜天三连败遭最差开局 0进球丢4球面临保级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田园圃
2011年04月17日20:09

  中超联赛第三轮,江苏舜天队主场0比1不敌辽宁队,遭遇了三连败。前三轮,江苏舜天0进球,丢掉4球,这是舜天升入中超联赛三个赛季遭遇的最糟糕的开局。前锋不进球,后防成漏勺,主教练只能在场边焦急但无助地呐喊,舜天在联赛仅仅踢了三轮之后,就不得不面临保级的窘境。

  进攻乏术进球难现

  “对我们队来说,只需要一个小小的进球,也许运气就能够转换。”对于连续第三场输球的结果,舜天主教练科奇安一声叹息。这句话,像极了上赛季舜天前9轮一胜难求时,时任主帅裴恩才的那句“我们就差捅破窗户纸”。

  对于目前这支舜天队来说,进球已经成了老大难问题。中超踢了三轮,16支球队中,只有在积分榜上和舜天并列倒数第一的深圳队也没能获得进球。巧合的是,下一轮,舜天将在客场挑战深圳队,谁输球,谁就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副班长”。

  面对辽宁,科奇安还是选择继续信任达纳拉赫。在场上,舜天10号虽然看上去很努力,但实际效果却非常一般,上半场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使他得到一次千载难逢的进球良机,但进球心切的他一脚将球踢在了对方门将身上。

  第57分钟,科奇安终于做出了变化,用布鲁斯换下了碌碌无为的达纳拉赫。澳大利亚前锋上场后,舜天的进攻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随后戈伟的出场,也使得辽宁队门前风声鹤唳。其实平时私下里和队友聊天时,为什么不能首发,也让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布鲁斯相当疑惑。

  最佳防线已成浮云

  前锋不进球,如果后卫能给力一点,至少还能保证一个平局,但遗憾的是,三场比赛下来舜天丢了4球,而且每场比赛都不能保住“清白”之身,这让舜天的拥趸们情何以堪?

  联赛首轮对阵北京国安,失球因为心不在焉,这种情况舜天在海外拉练时已经出现过,再犯错误,责任到底该谁来负?上轮对阵青岛,乌龙球并不是艾志波一个人的责任,但昨天比赛的这个失球,和教练组对于后防线的安排不无关系。

  和辽宁一战,科奇安选择了和对国安时同样的一条后防线,事实证明,将新引进的内援刘建业放在右后卫位置上是一个败笔。作为国脚,刘建业的能力有目共睹,但他并不适合踢边后卫,倒是后腰这个位置能让他发挥出最大能量。

  中卫组合也是目前舜天的一大软肋。由于年龄因素放弃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韩国外援朴载宏后,舜天选择了更为年轻的威尔金森,作为曾获得澳超冠军的中央海岸队的队长,威尔金森在澳大利亚赛场是一根“定海神针”,但来到北半球之后,他显然还没有适应中超的打法,和埃雷尔森在配合上明显缺乏默契,辽宁队的进球,也和威尔金森的防守失误有关。

  老科称已付出很多

  三连败,自从舜天重返顶级联赛以来,只是在2009赛季末期遇到过一次。当时保级尚未成功的舜天连续输给了深圳、成都和山东,只是由于在当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其他球队互相之间的比赛结果,才得以“被保级”。上赛季,舜天也是以两连败收官。

  新赛季,想换个活法的舜天手笔不小,5500万的投入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但联赛开始以来的三连败却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作为职业教练,我觉得输球没有底线。”对于记者“能接受自己多少轮不赢球”的提问,科奇安如是说。“我和教练组都对中超并不陌生,我们并没有坐在沙发上什么都不做,而是采集了大量的信息,球员们也在比赛中尽了全力。”

  当舜天丢球后,有些在现场观战的球迷发出了“科奇安下课”的呐喊,即使不懂中文,但科奇安还是在赛后了解到了这个“噩耗”。“舜天是一个整体,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高层。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提前结束在舜天的执教。”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