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 VOLVO中国公开赛 > VOLVO中国公开赛动态

15岁少年征战VOLVO中国公开赛 李昊桐冲击330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0:09
李昊桐
李昊桐

  对于去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A组冠军李昊桐来说,能够战胜众多优秀的同龄选手脱颖而出已经是成绩斐然。但如今,这个来自安徽的15岁少年将迎来最大的挑战。去年的那场胜利让他获得了参加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机会。

  在很多重要的高尔夫比赛中,对优胜者来说除了冠军的荣耀,他还将享有胜利带来的更大的荣耀。比如,赢得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球员不但可以进账330万元人民币(约50万美金)的高额奖金,还将获得资格参加5月在西班牙考特辛庄园举行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后者是欧巡赛的年度大赛之一,参赛球员仅有24位。

  中国少年李昊桐的经历也是如此:赢得2010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男子A组冠军本身已是不俗战绩,但去年10月在北京的那场胜利带给他的真正大奖即将到来——他将有机会与众多职业精英球员一起走上欧巡赛的赛场。

  回忆去年在北京宝兴高尔夫俱乐部夺得的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胜利,还是中学生的李昊桐说:“我很开心,很激动,当时这场比赛是我的梦想,所以能够夺冠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事实上,我预感自己有机会夺冠。无论年龄大小,所有参赛球员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最后的发挥才是夺冠的关键因素。”他补充说。

  10岁开始学球的李昊桐在与决赛的对手简传林进入加洞赛前,始终没能领先,“简传林在最后一洞短推失误,给了我机会。”他回忆说:“在加洞赛的第二洞,我抓到小鸟。获胜之后我感觉很放松,当然也很开心。”

  15岁的少年始终坚定地追求进步,“我坚持每天训练,无论刮风下雪,从那时到现在,我有了更大的进步。”这位高尔夫少年没有忘记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有太多人需要感谢,黄山高尔夫训练中心的教练们,中国高尔夫协会和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现在我住在上海,在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接受苏格兰教练迈克尔•迪奇的指导。”

  如今已经进入了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最后备战时刻,李昊桐说:“我现在全力备战,为此放弃了一些其他参赛机会。今年四月爸爸会陪我一起前往麓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对于自己一直听说但从未有机会参与的VOLVO中国公开赛,这位中国少年的预期非常现实:“首先,我很期待能参加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坦率说,我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尤其是去观摩那些顶尖球员,” 李昊桐表现出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当然,晋级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会全力以赴。”

  “菲尔•米克尔森一直是我的偶像,”李昊桐说:“我敬佩他的性格和高尔夫水平。去年我有幸见到了他本人,和他聊天是一段特别美好的经历。”虽然米克尔森不会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至少今年不会——但在4月的麓山,李昊桐将会有机会和众多国际球星同场较量。

  “梁文冲和张连伟都是我最敬仰的前辈,我非常尊敬他们,”李昊桐说:“我曾经在珠海赢过一场比赛,当时梁文冲亲手为我颁奖。所以,我期待这次再次见到他们,继续向他们学习。”

  李昊桐很有可能成为今年156名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在第一次走上VOLVO中国公开赛的那个清晨,这位来自安徽的少年会有怎样的心情?

  “紧张是难免的,每次在第一洞发球台我总是会感到紧张,尤其是参加这样一场大赛。但我一定会慢慢放松下来,尽快进入状态。”他表示。

  即将于本周4月21至24日,在四川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杆的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VOLVO中国公开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也是今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场欧巡赛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