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帕克16中4遭康利羞辱 马刺无吉诺比利系统瘫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4月18日04:52
组图:马刺首战爆冷不敌灰熊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马刺与灰熊的季后赛首战,外线成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当邦纳连续的三分远射为马刺反超比分后,灰熊同样在外线给了马刺致命的一击。马刺外线缺少了吉诺比利,帕克独木难成林,16次投篮只命中了4次,命中率仅仅只有25%,和他对位的康利10投4中,贡献15分10助攻,两队外线最重要的两元大将交战,灰熊占了优势,从而奠定了首战胜利的基础。

  两队在比赛开场都企图先控制内线,邓肯和麦克戴斯的老将组合主导了马刺的大部分进攻,马刺前14次投篮,邓肯出手4次全部命中,麦克戴斯3次出手命中1次。这时候谁能在外线先开火,就能占得先机。

  外线的帕克前3次投篮都打铁,康利对他的防守做得相当出色,其中在比赛只打了59秒就造了他的进攻犯规。马刺开场陷入苦战,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帕克在于康利的对位中完 全处于劣势头,康利前9分46秒3投2中,贡献出6分3助攻,在个人保持侵略性的同时,让灰熊的进攻井井有条。帕克在灰熊压迫式的防守下成为铁王,首节最后2分钟邓肯下场休息 ,帕克作为马刺的主力攻击点完全失败,单节6投1中只有2分1助攻。在帕克熄火的同时,顶替吉诺比利出战的尼尔在攻防两端都难以奏效,马刺的战术严重受到影响。

  反观灰熊的外线,无论是首发的康利,还是替补出场的巴兹奎斯,还是梅奥和巴蒂尔,关键时刻都有出色的表现,巴兹奎斯助攻梅奥的压哨三分球让灰熊完美得结束首节比赛。灰 熊外线球员在上半场的表现都很给力,康利在控卫上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比赛,完全将帕克的风头盖下去,半场7投3中贡献12分5助攻,和他对位的帕克8投2中只有5分1助攻的表现 。康利对马刺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其中一个数据可以说明问题,马刺上半场全队犯规12次,康利一个人就造了马刺队员5次犯规。

  上半场表现糟糕的帕克在第三节爆发,终于有了一点这总决赛MVP的样子,挡拆后助攻邓肯的双手灌篮,突破后大范围的转移球,让马刺进攻的整体性远远好于上半场。帕克的个人 进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当帕克发挥正常的时候,马刺的进攻也开始大大改善,与此同时,帕克在防守端对康利的限制也比上半场更加有效。马刺下半场外线最大的改善来自尼尔 的爆发,这名新秀外线的三分投射和突破攻击给灰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他与帕克的双控卫组合起到了奇效,解决了吉诺比利缺阵后马刺进攻停滞的问题。

  梅奥在第三节末端和第四节开场的进攻成为灰熊能将比分咬住的功臣。灰熊外线队员,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人站出来。比分打成85平后,梅奥用关键的三分球夺回领先优势,托尼-阿伦随后就是连续的进攻得分,打击马刺的外围防守。当灰熊最后时刻处于落后的时候,康利和巴蒂尔的外线配合直接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马刺外线缺少了吉诺比利,整个系统几乎处于瘫痪的状态。帕克迷失梦游,尼尔、希尔与邦纳三人已经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他们无法起到吉诺比利那样的作用,可以将整个马刺的进攻体系盘活。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