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大胜八喜仍存三点隐忧 队伍凝聚力成为关键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4月18日02:36
连胜后,给鄂军泼点冷水

  记者张琳

  ………………………………………

  上周六湖北队大胜八喜后,大家纷纷与李晓握手祝贺,鄂军主帅一个劲地谦虚:“别赢了一两场球就吹得不得了。”难得他有这样的清醒。事实上,如果球队和教练组被两连胜蒙蔽了眼睛,那才是最糟糕的。5战7分,湖北队不过是追平了去年同期的成绩,而队中的问题仍然突出,需要解决。

  维森特的归来是个大惊喜,幸亏有他,也幸亏这名不再年轻的老将保持着较高水准,湖北队今年的外援引进工作才不至于全军覆没。

  湖北队有没有维森特,表现是天上地下。这不是夸张,有证据说话。维森特是第三轮打重庆时火线复出的,他复出前,湖北队两连败;他出场后,湖北队2胜1平,效果就是这么明显。

  以维森特的个人能力,打中甲绰绰有余。他有身高、有头球,更难得的是脚下控球好,一般没两三个防守队员,抢不到他的球。他在前场,湖北队的许多进攻才不至于无疾而终。对八喜一战,维森特下半时频频被侵犯,被李晓提前换下,用张啸笑入替,结果湖北队一度被压着打。虽然没失球,但就十多分钟,张啸笑、梅方和吴龑接连吃到三张黄牌。可见场面之被动,也可见维森特之重要。

  二忧 维森特如何用

  维森特有能力,但他不是全能战士。如何最大限度发挥他的能力,同时又适当保护他是个问题。此次回汉后,许多球迷都感叹,维森特比以前更敬业了。前场后场地跑,不但进攻还防守。这是好事,也不是好事。万一他受伤,谁能顶得上?事实上,对手已经在对维森特实行杀伤战术了。上周六的比赛中,八喜不但用大个子徐宁死盯维森特,更有其他人帮忙,维森特无数次从背后被放倒,以致他当场发飙。

  此外,从这几场比赛看,维森特在锋线上有点孤单,感觉他的身边总是缺少一两个接应的人。那时候,维森特大概在怀念04年的威尔和05年的吉奥森吧。湖北队现在的451阵型是不是最佳,针对对手特点,锋线是否可以适时增加一人?这都是可以商榷,是值得教练组思考的问题。

  总之,保护好维森特,力争让他打满全年联赛对湖北队只有好处,甚至意味着成功。

  三忧 队伍的凝聚力

  足球是个团体项目,光靠维森特一人之力是不行的。

  主教练李晓认为,湖北队现在最需要的是全队凝聚力的提升。有凝聚力才有战斗力,球队不团结,有水平也发挥不出来。湖北队现在的凝聚力有所加强,但远远不到强大的地步。也正因如此,李晓当日在赛后才意味深长地说:“还有其他一些队员,如果愿意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我相信我们后面的比赛能打得更好。”李晓口中的“其他队员”,指的是目前在预备队训练的七八名球员。其中就包括去年的绝对主力周燎。由于合同问题,周燎已连续两场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这无疑会对团队的凝聚力造成消极影响。

  或许,为了团队利益,大家都可以改变思路。比如,在维森特的身边,李晓已为周燎留好了位置?又或许,周燎本人也需要机会,重新证明自己?

  鄂军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