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当家球星缺席 羽毛球亚锦赛大马韩国阵容大变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8日08:03

    搜狐体育讯 面对劲旅中国队,一哥李宗伟的缺席使马来西亚的选手们面临巨大挑战。3月底,李宗伟成功击败了夙敌林丹卫冕全英赛男单冠军,而他宣布自己将在伦敦奥运后退役。不仅球迷担忧大马男单没有接班人,甚至连李宗伟也曾伤感地说过“我之后谁来阻击中国”——培养小将来接李宗伟的班已经迫在眉睫。

  大马国家羽球精英队男单“四小福”之一的张维峰给大马男单带来了希望。日前终于在国内公开赛打破冠军荒后,张维峰说:“对于宗伟会在奥运会后退役,我希望自己届时能准备好接棒。”此次亚锦赛,张维峰首轮就会遭遇中国队好手、世青赛冠军谌龙。

  本届亚锦赛阵容变化最大的是韩国的男双和混双。李龙大/郑在成组合是韩国男双的“钻石组合”。一个月前的德国公开赛,“李郑组合”轻松问鼎,现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丹麦组合摩根森/鲍伊。然而在这次的亚锦赛男双名单上,并没有出现郑在成的名字,取而代之与李龙大搭档的是更年轻的申白吉吉。

  而韩国的混双,李龙大与搭档李孝贞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之后,由于右手手肘的伤病,李龙大在09年的中华台北大奖赛期间因伤退赛后便高挂免战牌。去年在巴黎世锦赛上复出无功而返后,他便开始专攻男双。同时,李龙大的混双搭档李孝贞在广州亚运会后退役。今年的亚锦赛,李龙大已确定将与比自己大一岁的队友河贞恩组成新的混双组合,备战伦敦奥运会。韩国男双混双“变脸”的目的就是更大程度发挥组合的威力,争得伦敦奥运会的一席之地。(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