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拉米自曝想涨薪却遭拒 直言:来绿城只因吴金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21

  义乌梅湖体育场,入夜时分下了一天的雷暴雨已经渐渐止住,绿城球员正在做着对青岛中能比赛前最后的热身。看看他们的出场名单,按着号码列到9号旁边的名字写着“路易斯·阿尔弗雷多”,往远处瞧号码对应的这个黑色大个子正抬头对着天空张开双手,似乎想体会一下雨势究竟有多大,“拉米,快来!”队友在叫他的名字。

  没错,拉米雷斯才是他习惯的称号,“我在中国呆了6年,是6年。”他抹去了10年前初登中国赛场时仅仅用过188分钟的名字,抹去了那段不愉快的经历。没有路易斯,只有拉米雷斯,联赛3轮过后踢进3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第一位。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义乌

幻灯:拉米雷斯遭侵犯表情痛苦 沈龙元受伤下场

  我速度很慢 靠脑子踢球

  记者:过去在申花也踢过亚冠,和今年有什么不同?

  拉米雷斯:是有不同,那时候在申花几乎已经是要打进半决赛了,但最后被韩国俱乐部淘汰了,非常遗憾,希望今年我们的运气会比那时候更好,能走得更远一点。

  和中超联赛相比亚冠球队更难打一点,实力确实都很强,尤其是首尔FC队,不过其他两支球队阿联酋阿尔艾因和名古屋鲸八,我们都还是能和他们抗衡的。

  下一场去西亚打客场肯定会非常艰苦,首先他们在我们主场就已经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最后也是零比零踢平了比赛。除了球队水平不低之外,那是他们的主场,而且高温、天气等方面因素都是巨大挑战,上个月首尔FC在那里就耗费了巨大的精力最后才1比0小胜对手。

  记者:你已年满33周岁,算不上年轻了。

  拉米雷斯:年龄不是问题,我感觉很不错,至少对我来说我觉得自己每年状态都一样。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我场上经验也是一种积累,阅历也更为丰富了。

  我觉得我是那种在场上不停跑动、然后拉出空间这样风格的前锋,你们看见的也许只是我进球了,但这背后也同样包含着队友们的努力和传球。所以每场比赛开始前我都会在更衣室里和每个球员握手,这是我的习惯,从申花到广药现在在绿城都是这样,和大家握手、说一句祝大家好运的话,这为了鼓励队友、让他们有更多的自信,同时也是希望他们在场上能更好地配合。

  记者:有人会说你速度慢,你反感这种说法吗?

  拉米雷斯:说我慢?这种说法完全不会让我生气,我确实是一个比较慢的前锋。就前锋而言,速度快也许会有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在场上的意识,要能提前作出预判、提前看到这个点。我知道中国的后卫下脚确实很快,如果不能在他们之前作出预判的话,球很快就会被他们抢掉。

  前锋要进球的话运气也很重要,但什么都比不上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我在进入禁区前,一定已经提前观察好了后卫和守门员的站位,加上我在中超已经踢了那么多年比赛,经验也已经很丰富了,我很清楚要怎么去对付中国的后卫和守门员。

  绿城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吴金贵

  记者:你在中国联赛里6个赛季总共踢进78个进球,是所有外援中最多的一位。

  拉米雷斯:很高兴这些年能进那么多球,是不是第一我不知道、也并不在乎,我只是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进更多的球,给所有球迷和喜欢我的人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以后讲给我的儿子们听也是非常美好的事。78个进球在我看来也称不上成功,我还想挑战更大的成就。

  记者:更大成就是不是指超越中超第一射手李金羽的119个进球?

  拉米雷斯:我是个职业球员,我所追求的是俱乐部的赢球、是球队整体意义上的成功,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进球也是如此。对我来说,球队成绩好永远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个人的进球,超越历史进球纪录并不是我的梦想。

  记者:外援通常在中超联赛里呆的时间较短,你却是个例外,吸引你留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

  拉米雷斯:听到这种说法总是很让我高兴,因为能在中国呆这么多年我觉得非常自豪,也很愿意在这里多踢上几年。再说我身体条件也还不错,至少还能再踢二三年。

  绿城队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主教练吴金贵,吴指导执教过我很长时间,是他把我带到了上海,前年又把我招到了杭州。他很了解我,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制定进攻战术,同时我也非常欣赏吴指导的执教理念。

  在杭州有很好的球市,要知道球迷对球员和俱乐部整体在场上的发挥是很重要的因素,非常遗憾我们的主场要换到义乌来踢,不像在黄龙每场都有那么多球迷来看。

  儿时偶像罗纳尔多,像兔子的那个

  记者:赛季开始前你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赢得了中美洲杯冠军,有没有想过继续打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

  拉米雷斯:这是我们国家队18年来第一次拿到中美洲杯冠军,但这之后自我感觉在国家队里呆得不是很舒服,一方面自己没有做到最好、其他球员也没认可我,另一方面也是急着要回俱乐部报到,来了绿城这里也就无法再继续参加国家队集训了。

  是不是会重回国家队?我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现在我只是想在这里好好踢球,毕竟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绿城而不是国家队。

  记者:在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偶像,现在来看是不是完成了梦想?

  拉米雷斯:我年轻时的偶像是罗纳尔多,像兔子的那个,我倒没有想过有一天要成为他,只是看看比赛欣赏一下而已。我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没有多余的钱让我去踢球,只能自己在电视里或者平时看人踢踢球,也不敢去想,后来有一个机会让我接触到了这项运动,我非常高兴、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最终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