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梅西C罗点破魔咒 西甲超级德比皇马1-1巴塞罗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8日06:13
  世纪德比会像火星撞地球般的惨烈吗?世纪德比会是你死我活吗?北京时间17日凌晨,西甲联赛世纪德比火爆上演,当结果揭晓的时候,观众不由大呼,原来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战争。

  在这场比赛之前,梅西和C罗的射手榜之争愈演愈烈,梅西从没有攻破穆帅球队的大门,C罗职业生涯也没有攻破过巴萨的大门,这些所谓的魔咒都让这场比赛充满了悬念。

  比赛第52分钟,皇马队员阿尔比奥尔禁区中路判断落点失误,无奈之下将势成单刀的比利亚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阿尔比奥尔出示红牌,梅西12码前左脚推射破门。1∶0,梅西职业生涯中首次敲开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而这一进球几乎让主场士气如虹的球迷绝望。

  虽然球迷绝望,场上的球员却没有放弃,厄齐尔和阿德巴约上场,皇马开始了绝地反击。一面是以更加激烈的拼抢力保城门不再失守,一面是向对方后场施压,寻找巴萨犯错的机会,而这个机会终于在第81分钟到来。马塞洛突入禁区被阿尔维斯铲翻在地,裁判的手指向了点球点。这时候我们不得不再一次将敬佩送给C罗,葡萄牙人面沉如水地走向罚球点,这一刻他身上承载的是整个球队的希望。球进了,在皇马对阵巴萨五连败之后,皇马全队用这个进球找回自信。

  皇马在阿尔比奥尔被罚下后,10人作战苦撑40分钟,而且顽强扳平比分拿到平局,已经是很值得骄傲的了。尽管只是一场平局,但这场平局对皇马人来说不啻于一场胜利,避免了崩盘的再次发生,进一步提升了士气。

  四场国家德比的第一场,在梅西打破从未攻破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大门的魔咒之后,C罗也打破了对巴萨不进球的魔咒。尽管只是一个点球,C罗却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战胜了心魔。一场比赛巴萨赢了结果,基本上锁定了冠军,皇马却赢了士气,接下来的三场大战,双方将争夺得更加激烈,所以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