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掘金新闻

威斯布鲁克季后赛得分创新高 制胜中投射杀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18日12:46
雷霆胜掘金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雷霆主场以107比103击败掘金,取得季后赛开门红。雷霆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此役23投12中,砍下了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的31分(此前他的季后赛生涯最高得分为27分,去年对湖人系列赛第3战创下的),还有7助攻6篮板1抢断进账。上半场他就砍下了21分,并且在比赛还剩22秒投中制胜中投,无愧于雷霆二当家的称号。

  开场阶段,雷霆有点慢热,但是威斯布鲁克的个人表现相当不俗,他的突破非常犀利,无论是直接攻击篮筐,还是分球给队友,他都处理的恰到好处,雷霆的前10分全部和他有关,他连突带投拿到6分还送出了2次助攻,后半段,他强势突破在内内身上完成2+1,大振了雷霆士气。

  第二节,雷霆之所以能够扭转局势,和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和威斯布鲁克的火热状态离不开关系,这一节他的突破依然犀利,除此之外,他还展现了一手精准的远投,两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上半场最后3分半钟里,他独得7分,包扣一记快攻暴扣和一记三分,带领雷霆打出一波11比4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半场刚打完,他已经有21分4助攻2篮板进账,11次出手8次命中,效率惊人!

  下半场,威斯布鲁克一上来抢到前场篮板,投中三分,接着又突破抛投得手,帮助雷霆首度反超。第三节后半段一直到第四节初,由于对方布置了针对性极强的防守,威斯布鲁克突破受阻,陷入了短暂的低迷。直到第四节中段,他连续2次助攻杜兰特投篮命中,接着又在弧顶投中一球,才摆脱困境。虽然此后他投丢了4球,并且两次被对手抢断,但是造了比赛最为关键时刻,他还是拿出了球队核心应有的表现。

  最后22秒,他在罚球线附近出手,命中制胜一球。最后5秒,他罚球再添1分,将雷霆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稳稳锁定胜局。这就是威斯布鲁克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在得分王杜兰特的身边打球,他注定不会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但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他总是能挺身而出,毫不畏惧。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