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NBA季后赛马刺湖人双双落败 灰熊上演绝杀好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3:06
科比浑身数解也无法取胜

  新华社发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就接连爆出冷门,先是西部第一的马刺首战被灰熊绝杀,接着卫冕冠军湖人也倒在黄蜂的毒刺之下。在西部季后赛刚刚揭开战幕之际,湖人和马刺就双双落败,这的确让人始料不及。

  看着灰熊首战就绝杀马刺,火箭的球迷心里肯定是五味杂陈,因为绝杀马刺的正是本赛季刚刚被火箭抛弃的巴蒂尔。全场比赛里,巴蒂尔5投4中拿到10分,这样的数据谈不上左右比赛,但是他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来的稳定表现对于这场胜利可谓是至关重要的。

  在比赛还剩下四分钟左右时,灰熊原本已经领先了7分。可是接下来的三分钟里,马刺打出一波13比2的小高潮反而取得领先。危急时刻,身经百战的巴蒂尔挺身而出,在比赛时间剩下23.9秒的时候,巴蒂尔在左侧果断出手三名命中,就此完成了对马刺的绝杀,也完成了他在火箭也没有能完成的壮举。

  如果说马刺输给灰熊还情有可原,毕竟马刺阵中少了妖刀吉诺比利。湖人输给黄蜂则彻底让联盟大吃了一惊,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卫冕冠军对比黄蜂都有明显的优势。可是今天湖人叱咤全联盟的内线组合完全哑火,被黄蜂一帮蓝领打得找不着北。保罗·加索尔只得8分,安德烈·拜纳姆防守完全找不上步点,一次次只看到他犯规。奥多姆全场得到10分,其中6分是在完全没有意义的最后半分钟里“刷”出来的。更令人讽刺,加索尔和拜纳姆两人合计只拿下了7个篮板。

  内线的完全哑火也让科比显得相当孤独,尽管他个人奋力拿下34分4篮板5助攻的耀眼数据,并数次帮助湖人扳平了比分,但最终依然独木难支。

  西部第一和第二都在季后赛首轮第一战同时输球,这样的连环冷门实属罕见。实际上,在NBA改制之后,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很不幸,而且如此创历史耻辱的第一次,还降临到了西部拥有最辉煌队史的两支队伍,马刺和湖人身上。看来今年的西部季后赛大有看头。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